喝酒技巧 学会这样的饮酒技巧不易醉(3)

  解酒的方法

  1.牛奶醒酒法

  醉酒者可饮些牛奶,以便使蛋白凝固,保护胃粘膜,缓解对酒精的吸收。

  2.甘蔗汁醒酒法

  醉酒神志尚清醒者可自己嚼食甘蔗,严重者可榨出甘蔗汁灌服,能醒酒。

  3.皮蛋醒酒法

  醉酒时,取1-2只皮蛋,蘸醋服食,可以醒酒。

  4.白菜醒酒法

  将大白菜心切成细丝,加白糖、醋拌匀,当凉菜服食,对消除酒碎有一定的作用。

  5.生梨醒酒法

  吃几个梨或将梨去皮切片,浸入凉开水中10分钟,吃梨饮水,可解酒。

  6.米汤醒酒法

  醉酒者可取浓米汤饮服,米汤中含有多糖类及B族维生素,有解毒醒酒之效。加入白糖饮用,疗效更好。

  7.杨桃醒酒法

  醋渍杨桃1个,加水煎服,可用于醒酒。

  8.芹菜醒酒法

  将适量芹菜挤汁饮服,可以醒酒,尤其可消除醉酒后的头疼脑胀、面部潮红等症状。

  9.花露水醒酒法

  洒数滴花露水在热毛巾上,轻轻擦试醉酒者的胸背、肘和太阳穴等处就可明显减轻其醉意。

  10.杮子醒酒法

  饮酒醉后,取几只鲜杮子,去皮食用,可以醒酒。

  适量饮酒的好处

  1、舒筋活血

  中医认为,白酒具有舒筋通络、活血化淤的功效。这一功效早已在我国民间得到了普遍的应用。

  2、消除疲劳和紧张

  少量饮用白酒,能够通过酒精对大脑和中枢神经的作用,起到消除疲劳,松弛神经的功效。

  3、开胃消食

  在我们进餐的同时,如果饮用少量的白酒,就可以有增进食欲,促进食物的消化作用,当然不可过多的饮用,否则会导致肠胃的不适。

  4、驱除寒冷

  白酒含有大量的热量,饮入人体后,这些热量会迅速被人体吸收。

  结语:关于喝酒技巧,我们就介绍到这里了。今天,我们主要和大家分享了一些不易醉的饮酒技巧,以及喝酒注意事项等,希望这些分享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另外,我们在饮酒过后可以用一些解酒方法进行解酒哦。

喝酒技巧 喝酒注意事项 解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