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技巧 学会这样的饮酒技巧不易醉

  很多人都不喜欢喝酒,但是由于工作需要而“被喝酒”,其实只要掌握了正确的喝酒技巧,这样你也可以笑傲酒场,另外了解一些喝酒注意事项解酒的方法对自己也是很有帮助的,那么怎样的饮酒技巧不易喝醉酒呢?

  现在,聚餐都少不了喝酒,但是喝酒也不是盲目的喝,是要掌握一定的喝酒技巧,否则很容易喝醉酒的,下面就具体介绍几种常见的饮酒技巧。

  学会这样的饮酒技巧不易醉

  1.喝酒前先来杯酸奶护胃

  想减少酒精对胃、肝的刺激,根本的办法就是少喝酒。如果实在要多喝酒,切记喝酒前不能空着肚子!因为腹中没有食物,酒水在肠胃里被快速吸收,身体的醉酒“反应”也来得快。因此,在喝酒前尽量多吃点食物。

  在喝酒之初,吃些鸡肉、烧鹅等油腻的食物,这些高蛋白、高脂肪能阻碍酒精的吸收,进入血液里的乙醇就少了很多,这样人就不容易立即“上头”。

  如果觉得一上桌就埋头大吃不太合适,那么可以在喝酒前先喝一杯酸奶,奶制品的饮料可以帮助我们在胃中形成保护膜,可以有效的预防酒精过多进入人体。

  2.白酒伤肝,尽量少喝

  白酒是对肝损害为严重的,如果可以,酒桌上尽量选择葡萄酒、黄酒等对肝损害较少的酒类。依照酒精的代谢规律,佳佐菜为高蛋白和含维生素多的食物。

  如新鲜蔬菜、鲜鱼、瘦肉、豆类、蛋类等可减轻酒精损害。忌以咸鱼、香肠、腊肉下酒,此类食品含有大量色素与亚硝胺,易与酒精发生反应,加重损伤肝脏、胃。

  3.主副食比例2∶1,少肉多饭

  主食就是我们所说的谷类,包括米、面等,副食是肉、鱼、蛋,顾名思义,主食应该是我们每餐中吃的分量多的食物。

  而大多数人吃大餐时多吃菜、少吃饭的做法显然是不正确的。一般来讲,主食和副食之间的比例为2∶1。

  宴席上,真正清淡的菜,如鱼、豆腐、青菜往往后面才端上来,所以应该耐心等待,而不是一开席就迫不及待地进食过量肉类、海鲜类食物。主动减少进食肉类,主动寻找主食、粗粮,如玉米、红薯、荞麦馒头、小米粥等。

  4.低盐低脂,看到素菜要多吃

  健康的饮食要求低盐、低脂、低热量,但美味的食品往往高盐、高脂肪、高热量。一顿大餐里肯定少不了荤菜,但是荤菜不含膳食纤维,吃多了会造成便秘。

  粪便等毒废物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过长,会增加肠黏膜对毒素的吸收,所以进食一定要荤素搭配,主动寻找素菜。餐后多吃些水果,以平衡人体酸碱作用。

  喝酒前吃什么不易醉

  1、吃一些药物解酒

  吃RU21安体普复合片,是目前全球防止醉酒保持头脑清醒的好的食品。酒前半小时服用高浓度膳食纤维素片(服用后需要饮足量白开水)或者Vc或者Vb片。

  纤维素遇水后迅速膨胀释放出大量阳离子把酒精包裹起来不进入消化循环直接排出体外,减少酒精对肝脏和身体的伤害。而Vc可以预防酒精中毒,消化和分解酒精。

  2、酒前吃柚子

  实验发现,用柚肉蘸白糖吃,对消除酒后口腔中的酒气有很好的效果,因此减少对脑垂体的刺激,会减少酒醉的机率。柚子中含有黄酮类物质,该类物质可以有效的防止酒精对细胞的氧化从而防止酒醉。

喝酒技巧 喝酒注意事项 解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