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这物泡水喝养生效果很强大 快备点

  提到五味子,人们对此并不是很陌生,却也不是很熟悉,也许听说过,但是却很少食用之。五味子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中药材,没有人参强大的养生功效,但效果也不差哪去。

  下面就为你详细剖析下,五味子所具有的鲜为人知的强大好处,正确的食用,能帮你更好的呵护健康,减少疾病的产生。

  食用五味子对健康有啥好处

  1、保护肝脏

  肝脏是人体的解毒器官,拥有一个健康的肝脏,是帮助人体解毒的有利手段,所以护肝是养生的重要事项。

  其中,食用五味子便可起到一定的护肝作用,因为在五味子中含有丰富的甲乙丙素,这种物质能为肝细胞筑起一层“保护膜”,使其免受损害,对于增强肝脏机能、促进排毒相当有益,因此对于一些需要养肝的人适量食用是极好的,特别是常抽烟、喝酒的人。

  2、润肺止咳

  中医理论学上称,五味子味甘、性温,并且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这种物质有助滋养肺部、止咳祛痰,适用于一些久咳不愈的人。

  3、辅助气血的有利调节

  在五味子中含有大量的五味子素成分,这种物质进入人体血管内,能对附着于血管内的脂肪产生一定的促分解,避免血管壁被脂肪、胆固醇所淤堵,这也是利于气血更加顺畅运行的重要保障。

  而只有气血流通,血瘀之症也能得到有效调节,更是降低心脑血管疾病产生的重要途径。

  五味子泡水喝功效更强

  方法:将五味子用清水洗干净,然后放入煮好的开水中稍微焯烫30秒左右,然后捞出来,将其当作茶叶“佐料”放入杯子中,亦可根据个人口感需求,加点冰糖、百合、大枣,然后倒开水冲泡,待稍凉后即可饮用。

  用五味子泡水饮用,能使得所含的营养素更好的被人体吸收,有助安神助眠、健脑解疲,是不可多得的“饮品”之选,且五味子可反复冲泡,待药味消失后即可重新更换。

  五味子虽好 食用有禁忌

  1:五味子属于中药材,含有一定的毒性,所以要严格控制每次的摄取量,避免食用多,且需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

  2:若食用五味子之后,身体产生胃反酸、肠鸣等不适症状,建议立马停止食用,若身体不适依然持续,还是尽早就医检查。

  说了这么多五味子的养生功效后,你是不是也决定试一试食用些了?所以养生要趁早,但是,在食用五味子养生的同时,其注意事项也要注意咯!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五味子泡茶好吗 五味子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