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喝茶有什么好处 你不知道的五大效果(2)

  4、红枣茶

  补血的红枣,其实更大的作用是可以提高免疫力,可以预防过敏。每天五颗大枣即可让你远离鼻炎侵害。

  5、补血茶

  红枣、桂圆、花生、枸杞熬成的补血茶,非常适合冬天饮用。而且枸杞补肾也很适合冬天,花生又是一个补充矿物质的好东东,经常吃花生可以聪明。这几种食材都是属于补血食物,加在一起熬水更是格外的补血了。

  6、菊花茶

  大的功效就是解毒,肝郁体质的人比较适合饮菊花茶。菊花,明目,解毒,消肿,还可以有降压的作用,加点冰糖甜甜的比较适合不喜欢茶叶味道的又想喝热的东西的亲们哦。

  7、茉莉花茶

  有润燥通便的功效,冬天容易便秘喝点茉莉花茶可以润燥,嗓子干口渴经常的可以多喝点茉莉花茶在冬天。

  8、海带茶

  有软化血管,减肥降脂的作用。把海带泡软,煮水切丝晒干,然后抓一小点泡着喝即可。

  冬季喝茶的禁忌

  1、孕妇不宜喝茶

  怀孕的准妈妈们通常会在饮食上有很多的注意,不能吃这个不能吃那个,但是,却没注意茶这个很普通的饮品。由于茶叶中含有的茶碱有兴奋作用,这对胎儿的形成和发育是有一定的影响的。而且我们常喝的大部分茶叶,大多数都是寒凉性的,这也对胎儿的发育很不利。因此要特别注意。

  2、 经期不要喝茶

  冬天,天气寒冷,一些女性喜欢通过喝茶来保持身体的热度,但是如果是在经期中本身失血过多,如果再喝茶的话,就会造成体内的铁流失,形成缺铁性贫血。同时,医学专家研究发现,与不喝茶者相比,有喝茶习惯发生经期紧张症几率高出2.4倍,每天喝茶超过4杯者,增加3倍。

  3、老人冬季少喝茶

  又是一个寒冷的冬季,对茶叶偏爱的老年人在这个时节对于茶叶的摄入量不减反增。但是,这样做是非常危险的。因为,我们上文中提到,茶叶本身寒凉,老年人到了冬季,抵抗力下降,手脚容易出现冰凉的现象,如果此时再喝上一杯茶,那只会更加重寒气,从而导致疾病的入侵。因此,在冬天,老年人还是少喝茶为好。

  总结:相信大家在通过上文的阅读中已经知道了在冬季喝茶的时候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有什么样的好处,在冬季的时候喝一杯暖暖的茶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同时我们也跟大家分享了一些在在冬季的时候喝什么茶是比较好的,喜欢喝茶的你不妨试一下哦。

冬天喝茶有什么好处 冬季喝什么茶好 冬季喝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