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吃什么好 多吃这些食物减轻烟草伤害

  抽烟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危害,不少人都已经认识到了这个问题,积极的进行戒烟。但是戒烟毕竟也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不可能几天之内就能成功。那么对于还在抽烟的人来说,吃一些什么食物可以帮助减轻吸烟的伤害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抽烟吃什么好

  这篇文章为大家介绍的食物,是希望已经戒烟成功或者是正在戒烟的朋友们多吃的。如果你还在吸烟,并且没有打算戒烟,那么这些食物对你来说效果不大。

  β-胡萝卜素

  β-胡萝卜素对吸烟者更有益处,富含β-胡萝卜素的碱性食物能有效地抑制吸烟者的烟瘾,对减少吸烟量和戒烟都有一定的作用。富含β-胡萝卜素的食物有胡萝卜、菠菜、豌豆苗、苜蓿、辣椒等,吸烟者可以适量多吃。

  铁元素

  吸烟者可以适当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肉、海带、豆类。

  当然了,不管是补铁还是补充β-胡萝卜素,你都可以选择从食物里面来补充,或者是购买保健品,吃营养补充剂也是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的。

  硒元素

  经常吸烟易导致人体血液中的硒元素含量偏低,而硒又是防癌抗癌所不可缺少的一种微量元素。因此,吸烟者应经常多吃一些含硒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海藻及虾类等。

  海藻对于不少内陆的朋友们来说不容易购买,而且味道可能也不喜欢。动物肝脏吃多了对身体也不好,可能会导致胆固醇过高,所以好是多吃一些虾子来补充硒元素。

  维生素E

  坚果和粗粮等含维生素E的食物可使吸烟者得肺癌的发病率降低大约20%。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包括豆油和其它植物种子榨成的油;坚果类,特别是杏、扁桃、榛果和榛子、核桃、葵花子以及粗粮。

  补充维生素

  烟气中的某些化合物,会使维生素A、B、C、E等的活性大为降低,并消耗体内大量的这些维生素。

  因此,吸烟者宜经常多吃一些富含这些维生素的食物,如牛奶、胡萝卜、花生、玉米面、豆芽、白菜、植物油等。这样既可补充由于吸烟所引起的维生素缺乏,又可增强人体的自身免疫功能。

抽烟吃什么好 抽烟的危害 抽烟的危害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