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禁忌有哪些(2)

  4、过筛:用粗筛将大麦粉中的表皮筛出。

  5、混合:将大麦粉和茶叶粉按比例混合。注意大麦和茶叶的农药残留量必须限制在允许的小范围。

  6、配料:一般在麦和茶的混合粉中加入天然香料和牛骨粉。牛骨要用锤(工厂用锤式粉碎机)粉碎,并且筛成300~500目的粉末,才能进行混合使用。

  7、再过筛:好再用细筛过一次,以保证饮用时的质量。

  8、包装:筛后包装,即为成品。

  大麦茶的禁忌

  1、胃不好的人。这种情况喝了会感觉胃部不适,严重点的可能会拉肚子。

  2、空腹的时候。空腹的时候不宜喝大麦茶

  3、孕妇慎饮。孕妇尽量也不要饮用,因为可能会引起孕妇回奶。

  4、隔夜茶不能喝。另外,大麦茶好现泡煮就现喝,隔夜或者过来好几天的大麦茶就不要喝了,尤其对孩子的身体健康不利。

  5、湿热或食积引起的脘闷腹胀忌用。

  6、习惯性便秘患者,肝、肾病患者,高血压及心脏病患者忌用。

  结语:大麦茶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喝的,有的人胃不好,这个情况喝了就会产生胃部的不适感,如果严重一点,就会导致有可能拉肚子。那如果怀孕的孕妈妈们,就要注意了,在怀孕期间,尽量不要去喝大麦茶。好隔夜之后的大麦茶,也不要去喝哦。

大麦茶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 大麦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