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茶的功效与禁忌 教你自制大麦茶

  大麦茶是非常常见的饮品,我们经常会在火锅店或者烤肉店里面喝到,一般大麦茶在我们的印象中就是有下火的作用,关于大麦茶的其他功效都不太了解。那么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大麦茶的功效与禁忌,如果你的家里有新鲜的大麦,也可以按照文中的方法自己制作大麦茶。

  大麦茶的功效

  缓解咽喉肿痛

  大麦茶具有止热消渴,下气利水、消温解毒等功效,可以预防内火旺盛、咽喉肿痛,牙痛等病症,我们还可以在吃烧烤时候喝些大麦茶,可以消火止津、有利脾胃。

  健脾胃助消化

  大麦茶具有养胃健脾、解油腻、帮助消化等功效,所以日常饮用不仅可以起到消除油脂、帮助消化,还可以改善面黄肌瘦、体弱乏力的功效。

  养颜瘦身

  大麦茶当中含有可以帮助消除脂肪的成分,我们都知道减肥的人群希望的就是脂肪可以快速的被化解和代谢掉,而大麦茶正好有这样的效果。而且大麦茶的热量非常低,如果你想要减肥,大麦茶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你可以在感觉到嘴馋的时候来一杯温热的大麦茶,让减肥更轻松。

  治疗胃病

  大麦茶可以用于治疗十二指溃疡及胃炎等胃部疾病,还能起到消水肿的功效。

  抗癌

  大麦中含有抗癌成分,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形成,预防肿瘤。

  润发美肤

  大麦茶还可以帮助滋润、美白皮肤,经常喝大麦茶对我们的肌肤非常有好处,如果你有喝剩下的大麦茶也不要浪费,可以把它用来泡脚哦。除了对皮肤有好处之外,大麦茶还对我们的头发也有帮助,不管是喝大麦茶还是用大麦茶的茶水来洗头发,都能让我们的头发更健康强韧。

  止泻

  如果自己操作制作大麦茶,难免会出现炒糊的现象,但是不用担心,炒糊的大麦茶也有它特殊的效果,就是可以帮助止泻。不过如果你并没有拉肚子的问题,那么就不建议你去喝糊掉的大麦茶了,因为糊掉的大麦茶除了止泻之外没有其他的功效,还可能会让你上火。

  大麦茶的禁忌

  空腹时不宜喝

  会使某些人产生亢进的症状,如心慌、头昏、手脚无力、心神恍惚等。不常喝茶的人,尤其是清晨空腹喝茶,更容易出现上述症状。这被称为茶醉,一旦出现茶醉现象,可以口含糖果或喝些糖水来缓解。

大麦茶的制作方法 大麦茶的功效 大麦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