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可以喝绿茶吗

  在日常生活中,想必大家都见过绿茶。它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茶类。绿茶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它具有延缓衰老、一直心血管疾病等功效,它还具有美容的效果。在怀孕期间,孕妇可以和绿茶吗?喝绿茶需要注意的禁忌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1、绿茶有延缓衰老的作用,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是人体自由基的清除剂。

  2、绿茶有抑制心血管疾病的功效,茶多酚对人体脂肪代谢有着重要作用。

  3、绿茶有预防和抗癌功效,茶多酚可以阻断亚硝酸铵等多种致癌物质在体内合成,并具有直接杀伤癌细胞和提高肌体免疫能力的功效。

  4、绿茶有抑制和抵抗病毒菌的作用,对病原菌、病毒有明显的抑制和杀灭作用,对消炎止泻有明显效果。

  5、绿茶有美容护肤的功效,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质。用它洗脸能清除面部的油腻,收敛毛孔,具有消毒、灭菌、抗皮肤老化,减少日光中的紫外线辐射对皮肤的损伤等功效。

  6、绿茶有醒脑提神的作用,茶叶中的咖啡碱能促使人体中枢神经兴奋,增强大脑皮层的兴奋过程,起到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

  7、绿茶有利尿解乏、降脂助消化的作用。

  喝绿茶的禁忌

  1、忌喝头遍茶

  因为茶叶在栽培与加工过程中受到农药等有害物的污染,茶叶表面总有一定的残留。所以,头遍茶有洗涤作用应弃之不喝。

  2、忌空腹喝茶

  空腹喝茶可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发头晕、心慌、四肢举动无力等症状。

孕妇可以喝绿茶吗 绿茶的作用 绿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