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的讲究 冬季应该喝哪些茶好(2)

  冬季喝哪些茶好

  罗汉果茶

  如果长期吸入大量空气污染物会造成肺功能严重损害,应当注意养肺护理,日常可多喝罗汉果茶。另外,说话较多、有慢性咽炎,常出现咽干咳嗽的人,用罗汉果煮水喝。

  罗汉果甘、凉,能清肺止咳、润肠通便。取罗汉果5-8克,去壳掰碎,用沸水泡后放凉饮用,具有清热解毒、化痰止咳,养声润肺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罗汉果性寒,胃肠不好者不宜多用。

  午后喝罗汉果茶清咽利肺。在中医看来,罗汉果是清咽利肺、止咳化痰之首选,是历代朝廷的贡品,还有“神仙果”的美誉。一个罗汉果一般可冲泡四五次。其中,喝罗汉果茶的佳时间是午后,因为清晨的雾气浓,中午差不多就散去,人在上午吸入的灰尘杂质比较多,午后喝就可以及时清肺。

  四宝茶

  即麦冬10克、桔梗6克、金银花10克、木蝴蝶3克泡水,能清肺润喉,生津利咽。这类茶性质较为平和,没有明显副作用,在人群上没有绝对的禁忌。但如果发现明显过敏症状,应及时停用。

  石斛煎水

  石斛具有滋阴清热,有护肺的作用,可用于慢性咽炎的治疗。如果经常觉得口干、喉咙痛,可用石斛泡水缓解。铁皮枫斗是较为名贵的石斛,每天可取10克泡茶,有条件者建议煎煮后取水服用,以利于发挥药效。痰湿重的人群(舌苔厚腻),脾胃虚寒者(拉肚子)好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结尾:冬季的时候气候干燥,雾霾也很多,大家可以多喝红茶,红茶可以抗癌、预防慢性炎症,女性朋友可以多喝黑茶,冬季聚餐比较多,油腻的东西避免不少吃,这时候就可以来杯黑茶,防止长胖哦。

喝哪些茶好 喝茶的好处 喝茶的讲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