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有保质期吗 茶叶该如何保存(2)

  5、黄茶

  黄茶属发酵茶类,黄茶的制作与绿茶有相似之处,不同点是多一道闷堆工序。所以黄茶与绿茶一样,保质期都只有一年左右。

  6、乌龙茶(青茶)

  乌龙茶叶保质期没有明确的规定,茶叶保存关键在于茶叶本身水分含量的高低与小包装茶所用的包装材料的防潮性能。能保持茶叶含水率7%以下,在12个月内茶叶品质不会过分陈化;水分在6%以下,用铁听全密封成“罐头食品”一样,3年内也不会过度陈化;水分含量大于9%的,难保在3个月内不变质。

  茶叶的保质期我们都已经知道了,那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保存茶叶呢?小编教大家几种比较方便的储存茶叶方法,一起了解一下吧。

  茶叶如何保存

  1、简单的冰箱保存

  将茶叶置于干燥、无异味、能密封的盛器瓶中放入冰箱的冷藏柜中即可。如茶叶数量少而且很干燥,也可用二层防潮性能好的薄膜袋包装密封好,放在冰箱中。

  2、普遍的铁罐存放法

  将茶叶装入有双层盖的铁茶叶罐里,好装满而不留空隙,这样罐里空气较少。双层盖都要盖紧,用胶布粘好盖子缝隙,并把茶罐装入两层尼龙袋内,封好袋口,已达到佳贮藏效果。

  3、方便的复合薄膜袋贮藏法

  将茶叶装入复合袋内,挤出袋内空气,用封口机封好袋口,再套上塑料袋,扎紧袋口,置于冰箱下格内冷藏。

  4、实用的保温瓶贮藏法

  将茶叶装入干燥的保温瓶内,盖好瓶塞,用白蜡封实,再用胶布封好。

  结语:茶叶的保质期长久与否不仅是要看厂商的标注,还要注意观察茶叶是否有霉变。不同的茶叶保质期的长短也是不一样的,茶叶的保存方法有很多:简单的就是冰箱储存,家里不用的保温瓶也是茶叶储存的好地方。

不同的茶叶保质期 茶叶如何保存 茶叶有保质期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