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饮料对身体有什么具体危害 会引起儿童痛风吗

  据新闻报道痛风患者中比较小的病人,只有7岁。而且青少年发生的痛风的人数在逐年的攀升,那么是什么因素导致儿童容易发生痛风呢?

  前一段时间,一个7岁的男孩在经医生检查发现,足底有红肿、发热、压痛的表现,在确定没有出现摔伤的情况下,检查了血液中的尿酸水平,后医生发现血尿酸水平高,脚部的红肿也因为痛风造成。

  很多人奇怪:痛风不是老年病,为什么儿童会得呢?

  其实这与儿童的饮食习惯、饮食结构有着密切关系。儿童尿酸水平与肥胖有关。

  很多儿童喜欢喝甜味饮料,这不仅导致儿童营养不良、肥胖,还增加了儿童脂肪肝、血脂异常、糖尿病等疾病的发生率。

  首先,含糖饮料与高尿酸有着密切关系,一般摄入的糖分越多,尿酸含量表现出越高,而尿酸的排泄途径通常是尿液。但是经常喝甜味的饮料的,会增加肾、泌尿系统负担,容易导致尿酸在关节、肾中沉积,引起痛风。

  其次,现代儿童饮食往往出现三高一低,即高脂肪、高热量、高糖分和低纤维,导致食物中嘌呤含量增高,血液中尿酸升高,增加痛风发病率。

  其中儿童经常喝饮料,危害还不止这些。

  1.促进泌尿系统节结石的发生,甜味饮料会降低钙和钾元素的摄入,容易发生缺钙,同时增加结石发生风险。

  2.影响其他营业元素摄入,因为甜味饮料的饱腹感比较高,经常喝会减少其他营养,如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的摄入,同时导致膳食纤维的不足。

  3.增加儿童糖尿病的发生。甜味饮料更容易导致肥胖,而儿童肥胖更容易发生糖尿病。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一位16岁的少年,3年只喝饮料不喝白开水,终导致严重的糖尿病。

  4.容易导致儿童龋齿,影响口腔健康,还儿童生殖器官的发育,以及影响内分泌。

  所以,儿童饮食更应该注意改变结构,做到合理、健康、营养。

  1.保证三餐中的热量平衡,同时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足够的水分。

  2.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如爱吃零食、饮料、冷饮、油炸食物。

  3.避免在看电视、玩游戏、玩电脑时吃饭。

  4.参与室外体育活动,每天不低于30分钟。

  5.针对肥胖儿童,建议从饮食与运动两方面减肥,节食减肥不适用于儿童。

喝饮料的危害 痛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