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的好处 每天一杯茶竟对身体有这些好处(2)

  4、请将瓶装茶饮料排在“茶”之外

  茶饮料一般都添加了较多的糖,这些应该称之为含糖饮料,不要以为他的名字叫绿茶或者冰红茶,就跟喝茶一样。我们应该表示理解,毕竟要想好买就得有好的口感,加糖是标配。

  喝茶饮料会摄入大量添加糖,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天添加糖摄入量不要超过50g,好控制在25g之内。

  喝茶的禁忌

  喝茶禁喝太多,如果是一天饮用大量的茶水的话很容易导致茶水积聚在肠道内影响膈肌正常的活动,而且大量喝茶导致水分大量增加对于心脏的压力负担也是比较大的。

  喝茶禁喝浓茶,喝太浓的茶水的话很容易导致咖啡因较多被吸收进入血液,导致人出现头昏、头痛,感觉过敏,神经兴奋,甚至出现肌肉震颤、心律紊乱、惊厥抽搐等现象。

  喝茶的注意事项

  喝茶不宜空腹食用,茶水对胃肠有刺激作用,空腹喝茶会刺激胃肠,容易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对胃肠损伤严重。

  人喝醉之后喝茶很容易加重心脏负担,特别是夏天喜欢喝酒吃烧烤的人要注意,喝酒后不宜喝茶,可以吃水果、小口喝醋等方式解酒。

  晚上喝什么茶好

  喝茶要看体质中医认为人的体质有燥热、虚寒之别,而茶叶经过不同的制作工艺也有凉性及温性之分,所以体质各异饮茶也有讲究。燥热体质的人,应喝凉性茶,虚寒体质者,应喝温性茶。

  晚上好喝红茶。因为绿茶属于不发酵茶,茶多酚含量较高,并保持了其原始的性质,刺激性比较强;红茶是全发酵茶,茶多酚含量虽然少,但经过“熟化”过程,刺激性弱,较为平缓温和,适合晚间饮用。尤其对脾胃虚弱的人来说,喝红茶时加点奶,可以起到一定的温胃作用。

  总结:茶是非常常见的,也是大家都喜欢喝的,上文中讲述的关于喝茶的好处,以及喝茶的禁忌,还有在晚上的时候喝什么茶好,想必大家心里都有数了吧,那么,看过这些内容之后,希望对大家的生活和养生能够有帮助,也希望大家能够分享给更多的人看哦!

喝茶的好处 喝茶的禁忌 晚上喝什么茶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