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红茶 喝红茶对身体有这些好处(2)

  女生喝红茶的好处

  1、降低有害胆固醇

  每天要喝5杯红茶的人,与那些喝看似像茶水的有色饮料的人相比,前者体内的低密度脂蛋白都有不同程度降低(下降7%~11%)。低密度脂蛋白被称为“坏胆固醇”,它会增加患心脏病的危险。

  2、预防骨质疏松

  红茶除含多种水溶性维生素外,还富含微量元素钾,冲泡后70%的钾可溶于茶水内。研究表明,钾不仅有增强心脏血液循环的作用,还能阻止或减少钙在体内的消耗。另外,红茶中所含的锰也是骨结构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

  3、防治流感

  红茶中含有的某种物质能有效杀死流感病毒,常用红茶漱口或直接饮用有预防流感的作用。研究人员用比通常还淡薄4倍的红茶液在病毒感染区浸泡仅数秒钟,就发现该处病毒会失去感染力。

  4、刺激大脑、消除疲劳

  红茶中咖啡碱的含量较绿茶稍高,冬饮红茶能够刺激大脑神经中枢,促成提神、思考力集中,进而使思维反应更敏锐,记忆力增强。加上红茶的利尿功能,有助于排出体内老废物质,亦达到消除疲劳的效果。

  喝红茶的禁忌

  1:失眠的人、神经衰弱的人不能够喝红茶,这样会使得失眠加重。

  2:胃热的人不能够喝红茶,因为红茶偏温性,是暖胃的。

  3:患有结石和肿瘤的人不能够喝红茶。

  4:神经敏感、情绪激动的人不能够喝红茶,因为红茶中的咖啡碱会令人产生兴奋感。

  5:容易上火的人不能够喝红茶。

  6:正在服用药物期间的人不能够喝红茶,因为红茶中的一些成分会减轻药物的药性。

  7:正处于生理期的女性不能够喝红茶,因为红茶中有鞣酸,鞣酸会妨碍对铁的吸收。

  8:更年期的女性不能够喝红茶,因为红茶中有较丰富的茶多酚,这些茶多酚会影响更年期女性的睡眠质量也有可能导致心跳加快。

  9:怀孕的女性不能够喝红茶,因为会增加心脏和肾脏的负荷。

  10、更年期女性,因为红茶中的茶多酚可能会时更年期出现心跳加快、睡眠质量差等现象。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红茶是一种全发酵茶。和红茶对我们的身体也是有极大的好处的,经常饮用加糖、加牛奶的红茶,能消炎、保护胃黏膜,对治疗溃疡也有一定效果。还能有助于排出体内老废物质,亦达到消除疲劳的效果。

什么是红茶 喝红茶的禁忌 红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