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春季养生喝什么茶 9种养生茶任你选择(2)

  女性喝茶的好处

  1、提高肌肉耐力

  茶叶中含有一种名为儿茶素的抗氧化剂,可以增加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改善肌肉耐力,有助于对抗疲劳,增加体育锻炼的时间

  2、抵抗紫外线

  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质,用茶水洗脸能清除面部油腻,收敛毛孔,具有消毒、灭菌、抗皮肤老化的作用,还有助于减少日光中紫外线对皮肤的损伤,是天然的防晒霜。

  3、保持身材

  茶叶中的咖啡碱能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增强人体对脂肪的分解能力。定期饮茶可以缩减腰围,降低身体质量指数(BMI),从而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

  4、抵御辐射

  茶多酚及其氧化物可以吸收一些放射性物质,保护细胞不受辐射伤害,对于修复受损细胞也有帮助。茶叶提取物可治疗肿瘤患者在放射治疗过程中引起的轻度放射病,治疗辐射导致的血细胞、白血球减少,效果很好。

  5、改善记忆力

  茶多酚有助于大脑进行局部调节,改善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喝茶可以预防和治疗神经系统疾病,尤其是老年认知障碍症。此外,咖啡碱能促使中枢神经兴奋,有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

  6、提高骨密度

  虽然茶叶中含有咖啡因成分,会促进钙随排尿流失,但含量极低。其实,茶叶中含量更多的是有助于减少钙流失的物质,包括氟元素、植物雌激素类物质和钾元素。常喝茶的人骨密度较高,髋关节骨折机率更低。

  女性春季养生注意事项

  1、少吃酸常食甘

  由于在春天人的肝脏阳气旺盛,再吃酸性食物,会造成肝气过于旺盛,而肝旺就容易损伤脾胃。因此,春季的饮食是忌酸倡甘甜的。要避免过多如羊肉、狗肉、鹌鹑、炒花生、炒瓜子、海鱼、虾、螃蟹等食用酸性的食物。要多食用如山药、春笋、菠菜、大枣、韭菜等甘温补脾的食物。

  2、避免呆在阴湿环境

  在春天,春暖花开,空气中的水分渐渐增多,湿气很重。因此,要保证居室及办公室内的通风透气,在天气好的时候,要多晒晒被褥和衣服,晚上睡觉时要保持室内干燥透气。提示,女性可以多穿纯棉的宽松衣服,避免发生湿疹。

  3、经常运动身体

  春季常运动对身体要有帮助。由于春天自然界的阳气开始升发,就可以好好养阳。而养阳的关键就是宜动勿静,要积极到室外锻炼,去呼吸新鲜空气,经常运动对排出体内毒素有显着作用。

  4、保持心情开朗

  因为春季肝阳亢盛,如果情绪过于急躁或者起伏过大,就容易伤到脾脏。因此,女性要学会做到心胸开阔,身心和谐。同时,如果心情过于抑郁会造成肝气郁滞,也使免疫力下降,也容易引发精神病、肝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因此,为了健康与美丽,女性应该多多放开胸怀,笑口常开,青春才会常驻。

  结语:到了春天,空气中的水分渐渐增多,湿气很重。因此,要保证居室及办公室内的通风透气,在天气好的时候,要多晒晒被褥和衣服,晚上睡觉时要保持室内干燥透气。茶叶中的咖啡碱能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增强人体对脂肪的分解能力。

女性喝茶的好处 女性春季养生喝什么茶 女性春季养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