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喝什么养生茶好 冬季喝茶好处多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进步,我们的生活也开始变好了起来。如今的人们也越来越注重养生,而普遍的就是喝养生茶。那你知道冬季喝什么养生茶好吗?喝养生茶的好处有哪些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些茶吧!

  冬季喝什么养生茶好

  1、安神茶

  配方:麦芽、百合、灵芝、酸枣仁。

  功效: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改善睡眠质量,调节大脑的机体,使其处于平衡状态,使不同程度的失眠者提高睡眠质量。

  2、美肤茶

  配方:芦荟、蜂蜜、莲子心、金银花。

  功效:皮肤问题困扰着很多人,痘痘、色斑、暗疮、肤色均成为无法解决的问题。实践证明,中药的内部调理具有明显的疗效,可以从内到外,通过调理机体内分泌,达到养颜靓肤的功效。

  3、养颜茶

  配方:芦荟、甘草、莲子心。

  功效:改善偶发性便秘、腹胀、口气、消化不良、肥胖、睡眠欠佳、皮肤暗哑、色斑、痘痘、体力不足、抵抗力差。

  4、尼古丁茶

  配方:百合、佩兰、藿香、桑叶。

  功效:可有效地分解尼古丁及灰尘有害物质,减弱人体对其的依赖性。而本茶清凉润肺、口感舒适,对支气管炎,咳嗽、哮喘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特别适合于免疫力低下,咽喉、肺不适的人群,对长期抽烟的人士效果更好。

  5、减肥茶

  配方:荷叶、薏苡仁、茯苓、首乌。

  功效:激发脂肪分解酶的活性,抑制脂肪的合成,有效调节血脂,排除体毒、减肥养颜功效。

  6、解酒茶

  配方:紫葛花、葛根、枳子、富硒野山茶。

  功效:解酒茶所含的皂角苷、异黄酮,有效改善了酒精导致的新陈代谢异常。它能迅速将酒精排出体外,消除残余的酒精在肝、胃中的积淀,达到醒酒护肝、健胃、养生的目的。

冬季喝什么养生茶好 冬季喝茶的好处 喝茶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