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男性养生茶 男性秋季喝这些茶好

  秋季随着天气越来越寒冷,人们需要养生保健,这样才能减少疾病的侵袭。如今,茶饮越来越受人们的欢迎,喝茶也是一种很好的保健方法。那么,秋季男性养生茶有哪些?男性秋季吃什么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秋季男性养生茶

  今天已经正式进入了秋季,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将逐渐转凉。所以夏秋交替的季节,人们要注意养生保健。喝茶是男性比较喜爱的,那么,秋季男性养生茶有哪些?

  1、银耳莲子茶

  白木耳15公克、干莲子30公克、干百合30公克、红枣6枚、冰糖3公克、水1500毫升。白木耳、干莲子用水泡软洗净,干百合用温水泡软;白木耳入锅中,加1500毫升水煮,水滚后转小火煮30分钟,加入莲子、百合、红枣,小火煮20分钟后,再加入冰糖煮3分钟即可。此茶可以养阴润肺、补脾止泻、肺燥久咳。

  2、杜仲茶

  杜仲性温,味甘微辛,能补肝肾、强筋骨。宜用白瓷盖碗杯或茶壶。每次3-5克,可根据个人口感喜好放量。如投茶3克,加水150-180毫升即可,水温一般85度左右即可饮用。

  3、黑米茶

  黑米有显着的药用价值,古农医书记载:黑米“滋阴补肾,健身暖胃,明目活血”,“清肝润肠”,“滑湿益精,补肺缓筋”等功效;可入药入膳,对头昏目眩、贫血白发、腰膝酸软、夜盲耳鸣症、疗效尤佳。长期食用可延年益寿。

  黑米用清水洗几遍,控干水分;把洗好的黑米放入炒锅中,用大火炒5分钟,让水分充分蒸发;转小火,慢慢炒到黑米开裂,露出白色的米心,这个过程大约15~20分钟左右;把炒好的黑米装入密封盒保存。用40g黑米,加500g滚烫的开水,冲泡焖上10分钟,就是一壶好喝的黑米茶了。此茶有助于抗衰老补肾、健脾减肥。

  4、薏苡仁茶

  薏米味甘、淡,性微寒,入脾、胃、肺经,具有利水渗湿、健脾止泻、清热解毒之功效,对平衡血压和血脂也有好处。经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薏米有防癌的作用。其抗癌的有效成分为薏苡仁脂、薏苡仁内酯等,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健康人常吃薏米,能使身体轻捷,减少肿瘤发病机会。

  取薏苡仁15克,绿茶3克。将薏苡仁捣碎,与绿茶共放入茶杯中,开水冲泡代茶饮。具有温肾止遗的功效。

  5、虾米茶

  虾富含有极其丰富的蛋白质、脂类、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而且虾肉的提取物中含有增强免疫力的物质,因此多吃虾具有补肾、排毒的功效。虾米10克,绿茶3克。放入茶杯中,用开水冲泡,加盖焖15分钟,代茶频饮。

男性健康养生知识 男性秋季吃什么 秋季男性养生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