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抽烟会头晕 这样竟能减轻烟草伤害

  在平时的生活中,很多的吸烟人会出现吸烟后头晕的现象。很多人都知道抽烟有害健康,但是很多人还是忍不住的去抽。那么,你知道为什么吸烟之后头晕吗?抽烟的危害有哪些呢?抽烟吃什么好呢?下面就跟小编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抽烟会头晕

  人在感冒身体虚弱的时候,如果还要吸烟或者跟吸烟的人再一起容易引起头晕、心悸的现象,本身感冒呼吸不顺畅,吸进一氧化碳致使人体缺氧导致头晕;大脑缺氧容易引起头晕,抽烟的时吸入大量烟雾,氧气含量很低,造成缺氧。有的人心肺功能很强,心脑血管等方面正常,所以刚开始抽烟时没有任何反应,而烟抽多了肺功能减弱了,身体也就不行了。

  大量吸烟的危害有哪些

  肺部疾病

  香烟燃烧时释放38种有毒化学物质,其中有害成份主要有焦油、一氧化碳、尼古丁、二恶英和刺激性烟雾等。焦油对口腔、喉部、气管、肺部均有损害。烟草烟雾中的焦油沉积在肺部绒毛上,破坏了绒毛的功能,使痰增加,使支气管发生慢性病变,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肺癌便会产生。

  心血管疾病

  香烟中的一氧化碳使血液中的氧气含量减少,造成相关的高血压等疾病。吸烟使冠状动脉血管收缩,使供备量减少或阻塞,造成心肌梗塞。吸烟可肾上腺素增加,引起心跳加快,心脏负荷加重,影响血液循环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猝死综合症,呼吸功能下降、中风等共20多种疾病。

  吸烟致癌

  研究发现,吸烟是产生自由基快多的方式,每吸一口烟至少会产生10万个自由基,从而导致癌症和许多慢性病。肺癌、胃癌、胰腺癌、膀胱癌、肝癌、口腔癌、鼻窦癌等到11种癌症与吸烟“显着相关”。

  香烟携带病菌

  新研究发现,香烟带有很多病菌,这些病菌会在吸烟过程中随之吸入体内。它们的致病机理尚不清楚,但香烟携带病菌是不可辩驳的事实。

  吸烟影响性功能

  吸烟会影响血液循环,使生殖器血流量减少,进而导致性唤起困难(包括男性和女性)。2007年中国一项大规模调查还发现,20%的男性勃起功能障碍与吸烟有关。

  吸烟人睡眠质量差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一项研究发现,一夜睡醒后,吸烟者依然困倦的几率是非吸烟者的4倍。研究人员分析指出,其原因是吸烟者夜间睡眠过程中,身体无法获得尼古丁,虽然看似呼呼大睡,实际上其睡眠会多次被打扰,睡眠质量下降。

  吸烟者骨头很脆弱

  研究发现,女烟民每吸烟10年,骨矿物质密度就会降低2.3%―3.3%,骨质密度下降会导致骨折和骨质疏松症发病率大增。在绝经妇女中,这种危险更大。

  食疗方减少吸烟的危害

  1、川贝雪梨猪肺汤

  取猪肺120克,洗净切件,放开水中煮5分钟,再用冷水洗净,干水。将川贝母9克洗净打碎;雪梨连皮洗净,去蒂和梨心,梨肉连皮切小块。各物料全部放入沸水锅内,文火煮2小时,调味后随量饮用。

为什么抽烟会头晕 抽烟吃什么好 抽烟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