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会得癌症吗 这样竟能减轻烟草伤害

  抽烟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烟民可谓是数量庞大,经常看到很多人忘情的抽着烟。那么抽烟是不是会让人得癌症呢?如果你还对这个问题不了解的话,那么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今天的文章内容,说一说关于抽烟的那些事儿。

  抽烟会得癌症吗

  西方学者多以为吸烟可能是食管癌发生的主要因素。经过查询发现一些食管癌高发区居民吸烟适当遍及,一些区域居民不吸烟,食管癌则很少见。

  如Paymaster报导嗜好吸黑檀叶烟和咀嚼萎叶的印度穆斯林、基督教徒和印度教徒中,食管癌发病率高,而无此嗜好的拜火教徒中食管癌则很少见。

  故以为嗜烟可能是食管上段癌和中段癌发病率高的原因。但国内既往的流行病学查询却没有发现吸烟与食管癌发生存在密切联系。

  现在看来既往这些研究绝大部分来自食管癌局部高发区,且仅局限于农村人口。近年来我国学者同时对高发区、低发区以及城市、乡村食管癌进行了大量调查,多数仍认为吸烟可能也是我国食管癌发生不可忽视的促癌因素。

  许多研究表明烟草是一种致癌物质,其对人体的危害是多效应的,烟草中的致癌物质有可能随唾液或食物下咽到食管或吸收后作用于食管引起癌变。

  现已发现香烟的烟和焦油含有多种致癌物,如苯并α芘等多环芳烃、环氧化物、内酯、过氧化物及卤醚等,并且还含有多种亚硝基化合物如亚硝基吡咯烷、二甲基亚硝胺、亚硝基去甲烟碱或亚硝基新烟碱。

  此外烟雾中还有许多NO、NO2和烃类反响生成的烷类。这些成分可直接攻击细胞的脂肪、蛋白质和核酸等成分,形成细胞损害,引起癌变。

  将烟草中几种化学物质分别参加饮水中喂饲Fisher大鼠30周,成果给予亚硝基去甲烟碱大鼠有12/20例发生食管肿瘤,其间3例为食管癌,进一步证明了烟草与食管癌发生有着密切的联系。

  看了上面专业的调查结果,相信你已经知道了,吸烟和食管癌之间是有很大的联系的,另外我们国家高发的肺癌也和吸烟关系很大。

  当然这并不是说只要抽烟了就肯定会得癌症,也有不少人并没有出现问题,但是相对于不抽烟的人群来看的话,得癌症的可能性是要大得多的。

  所以如果你珍惜自己的身体,珍惜自己的家人、事业和生活的话,尽早的戒烟是很有必要的。虽然非常困难,但是只要你努力去做,肯定是可以成功的!

吸烟的危害 抽烟会得癌症吗 抽烟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