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不应该有的坏习惯 看看这些习惯你有没有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抽烟的现象,那有些人呢在抽烟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些坏习惯,那你知道抽烟不应该有的坏习惯有哪些吗?怎么样抽烟才不伤身体呢,吸烟的坏处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抽烟不应该有的坏习惯

  1、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

  ①饭后人体热量大增,吸烟会使蛋白质和重碳酸盐的基础分泌受到抑制,妨碍食物消化,影响营养吸收。

  ②饭后吸烟给胃及十二指肠造成直接损害,使胃肠功能紊乱,胆汁分泌增加,容易引起腹部疼痛等症状。

  ③身体在对食物积极消化、吸收的同时,对香烟烟雾的吸收能力也增强,吸进的有害物质也增加。

  2、如厕吸烟,一带两便

  ①厕所里氨的浓度比其他地方要高,氧的含量相对较低,而烟草在低氧状况下会产生更多的二氧化硫和一氧化碳,连同厕所里的有毒气体以及致病细菌等大量被吸入肺中,对人体危害极大。

  ②患有冠状动脉性心脏病或慢性支气管炎的病人在厕所内吸烟,可导致心绞痛、心肌梗死或气管炎的急性发作。

  3、朋友聊天,喝酒吸烟

  ①酒精会溶解于烟焦油中,促使致癌物质转移到细胞膜内。口腔癌有70%与吸烟和喝酒双管齐下有关联。

  ②烟酒同时进行,使肝脏代谢功能只能顾及清除酒精而很难顾及其他,致使烟草的有毒物质在人体内停留数小时甚至几天,加大了烟草对身体的危害程度。

  4、清晨一支烟,精神好一天

  ①经过了一个晚上,房间里的空气没有流通,甚是污浊,混杂着香烟的烟雾又被重新吸进肺中。

  ②空腹吸烟,烟气会刺激支气管分泌液体,久而久之就会引发慢性支气管炎。

  怎么样抽烟才不伤身体

  1、烟抽到剩1/3时要丢掉,越后面有害物越多。

  2、湿烟不要抽,致癌机率加倍。

  3、在抽烟的时候不能够抽到一半的时候把烟灭了再继续抽,因为这会使得有害物质充分燃烧。

  4、尽量抽混合烟,不要抽烤烟,制作越简单有害物质越少。

  5、抽烟后多喝水,有助排毒。

吸烟的坏处 怎么样抽烟才不伤身体 抽烟不应该有的坏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