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怎么做 米酒简单做法教大家

  糯米酒是把糯米煮熟后制成的,酒精的度数低,可以加到很多食物里。那么,在平时米酒怎么做呢?米酒的功效有哪些?米酒的作用有哪些?米酒还有哪些其它的做法呢?下面就跟着小编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米酒怎么做

  1、糯米用水浸泡六小时左右。

  2、泡到可以用手指轻松捏碎即可。

  3、倒掉水,上蒸笼蒸(没有蒸笼直接蒸锅里蒸)蒸十五分钟左右至七八成熟关火。

  4、自然冷却后加入甜曲酒,加入一杯凉开水,用勺子轻轻把米饭压实,中间压一小窝,盖上盖子,夏天可以直接放着就好,现在的温度可以用盒子装着,用被子包裹住,两至三天就好了。

  糯米一定要完全凉透以后再加酒曲,不然,做出来的甜酒会带酸味。糯米佳发酵温度为25-30度,过低,发酵菌不会死亡,只是活动力减弱,甜酒不容易来,但是,如果发酵温度过高,甜酒肯定就做失败了。

  整过操作过程一定要无油,无盐,保持容器和手的洁净。不然做出来的甜酒不白,口味也不好,或者不成功。

  上面就是制作米酒的具体方法了,是不是很简单呢?如果你有兴趣的话,不妨找个时间自己动手来做做看吧!

  其实做米酒是比较有乐趣的,即使你自己不爱喝,也可以做好了之后送人。作为一种礼物,因为是纯手工的,所以也比较有新意哦。

  米酒的功效

  1、解冻:一条冻得严严实实的鱼,在前半段淋上些米酒,完全浇没,几分钟后,会发现前半段已经感觉有解冻后黏黏的液体在上面,而后半段还是冻得像棍子。

  2、恢复松软:在面包上洒几滴米酒,放到微波炉里转一下(具体时间自己控制),转好后会发现面包就像新鲜出炉的那样,而且口感很好。

  3、化淤:用生姜末浸在米酒里,浸泡40分钟后,用生姜末在淤血的地方揉搓,会有辣辣的效果。

  4、美容:用合用的乳液混合适量米酒,涂在脸上,可以做面膜用哦。

  5、保湿:冬天在白水中加适量米酒饮用,可以保持体内水分。

  米酒的作用

  1、对畏寒,血淤,缺奶,风湿性关节炎,腰酸背痛及手足麻木等症,以热饮为好。

  2、对神经衰弱,精神恍惚,抑郁健忘等症,加鸡蛋同煮饮汤效果较佳。

  3、米酒能够帮助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具有补血养颜,舒筋活络,强身健体和延年益寿的功效。

  4、产妇血淤,腰背酸痛,手足麻木和震颤,风湿性关节炎,跌打损伤,消化不良,厌食烦躁,心跳过快,体质虚衰,元气降损,遗精下溺,月经不调,产妇缺奶和贫血等病症大有补益和疗效。

米酒怎么做 米酒的做法 米酒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