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的功效与作用 教你自制米酒

  米酒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都很喜欢喝米酒,它味道很好,吃法也有很多。但大多数人对米酒不是很了解。那么,米酒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它应该怎么吃?怎样可以制作出米酒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米酒的功效与作用

  对畏寒有效

  米酒对于畏寒、血淤、风湿性关节炎以及腰酸背痛都有一定的效果,一般热饮比较好。

  有助于神经衰弱等症

  对神经衰弱,精神恍惚,抑郁健忘等症,加鸡蛋同煮饮汤效果较佳。

  帮助血液循环

  米酒能够帮助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具有补血养颜,舒筋活络,强身健体和延年益寿的功效。

  对产妇有益

  米酒对于产妇的血淤,腰背酸痛。体质虚衰,元气降损,缺奶和贫血等病症都有很好的作用,它对手足麻木和震颤,跌打损伤等也有不错的效果。

  调味

  米酒作为调味佳品的原理在于,它能溶解其他食物中的三甲胺,氨基醛等物质,受热后这些物质可随酒中的多种挥发性成分逸出,故能除去食物中的异味。

  解冻

  一条冻得严严实实的鱼,在前半段淋上些米酒,完全浇没,几分钟后,会发现前半段已经感觉有解冻后黏黏的液体在上面,而后半段还是冻得像棍子。

  恢复松软

  可以在面包上滴几滴米酒,之后在放入微波炉,转好之后,会发现面部像刚出炉那样新鲜,口感比较好。

  化淤

  用生姜末浸在米酒里,浸泡40分钟后,用生姜末在淤血的地方揉搓,会有辣辣的效果。

  美容

  用合用的乳液混合适量米酒,涂在脸上,可以做面膜用哦。

  保湿

  冬天在白水中加适量米酒饮用,可以保持体内水分。

  米酒的吃法

米酒的做法 米酒的功效与作用 米酒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