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的方法有哪些 七个有效的戒烟方法


  在日常的生活中抽烟的人很多,学会吸烟很容易,但要戒烟却是如此之难。在戒烟过程中,几乎所有人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戒断症状。那么,戒烟的方法有哪些?戒烟后的症状是什么样的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戒烟的方法有哪些

  (l)两餐之间喝6-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体外。

  (2)每天洗温水浴,忍不住烟瘾时可立即淋裕

  (3)在戒烟的5日当中要充分休息,生活要有规律。

  (4)饭后到户外散步,做深呼吸15—30分钟。

  (5)不可喝刺激性饮料,改喝牛奶,新鲜果汁和谷类饮料。

  (6)要尽量避免吃家禽类食物,油炸食物,糖果和甜点。

  (7)可吃多种维生素B群,能安定神经除掉尼古丁。

  戒烟后的症状

  症状一:睡不好或打瞌睡。睡不好表现为睡了又醒,醒了又睡。隔天眼皮都太不起来。打瞌睡的原因为戒烟后没有了烟碱的化学提神作用,既往吸烟的人可能会产生较大的松弛感。

  症状二:咳嗽。在戒烟期间,肺部产生的粘液会减少,纤毛也开始重新运动,有害物质从呼吸道排出。通常戒烟的人有一段时间(数周)会咳嗽。

  症状三:口渴。这时可大量的喝液体,尤其是大量饮水,这有助于体内毒素的清除。

  症状四:会有很严重的饥饿感。这是由于身体吸收食物的能力得到改善。几乎所有的吸烟者在戒烟后都胃口大开。为了避免增加体重,可从事一些体育锻炼,并且食用低糖低热量的食物。

  症状五:便秘。许多人在减少饮用与吸烟相关的咖啡、茶和其他刺激性饮料后主诉便秘。每天饮用四至六杯水可缓解便秘。多食用粗粮、新鲜水果和蔬菜也有助于克服这个问题。

  症状六:还有盗汗、颤抖、口疮溃疡、注意力不集中,有些人还会有手足痒,头皮酸胀等等一些情况,这些都是戒烟后常见的症状。

  戒烟的好处

  延缓皮肤衰老

  研究已证实,停止吸烟能延缓面部衰老,延迟皱纹出现。不吸烟者的皮肤能获得更多的营养物质,包括氧气。而吸烟者的面色往往呈蜡黄色,戒烟还可扭转黯淡的肤色问题。

  减轻压力

  科学研究表明,一个人在停止吸烟后,他的压力水平有所降低了。尼古丁成瘾让很多烟民认为通过吸烟能缓解压力。然而吸烟带给人的只是暂时的满足感,愉悦的感觉很快会消失不见,这并不能真正治疗压力问题。戒烟使体内的氧气水平提高了,这也意味着戒烟能让人的注意力更集中,有益精神健康。

戒烟后的症状 戒烟的好处 戒烟的方法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