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酒怎么泡 自己在家就能泡出清香杨梅酒

  杨梅是一种很受欢迎的水果,因为它的成熟期非常短,所以每年能吃到的机会非常有限。很多人都会把杨梅做成蜜饯,或者是酿成杨梅酒。那么杨梅酒除了购买现成的之外,自己在家怎么泡呢?今天的文章就来教大家泡杨梅酒!

  杨梅酒怎么泡

  1、新鲜杨梅摘去叶和梗,清水冲洗一遍。

  2、将杨梅倒入凉开水中,水量要没过杨梅。

  3、加入一大勺食盐,稍稍搅拌使其溶化,慢慢的可以看到杨梅中有小白虫爬出。

  4、浸泡20分钟,取出杨梅,再次用凉白开冲洗一下杨梅。

  5、厨房用纸轻轻吸干杨梅表面的水份,然后平铺在有助于通气的容器上,放置通风处彻底晾干。

  6、准备好泡酒的容器,好是玻璃瓶,一定保证瓶子里面是完全干净而且干燥的,将杨梅和冰糖放进容器中。

  7、后把白酒倒入,将盖子盖紧,如果担心盖子不仅的话,可以再稍微加工一下瓶口处。然后把瓶子放在阴凉处,20天之后就泡好了。

  怎么样?泡酒的方法是不是非常简单呢?其实杨梅酒不仅仅是味道好,对于人体是有很多好处的。具体的好处有哪些,请继续看下面的内容!

  杨梅酒的功效与作用

  杨梅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多吃不会影响健康,而且杨梅可以开胃,能解毒,还可以驱寒。可以说是水果中的佳品啊!

  《本草纲目》记载,杨梅可止渴、和五脏、能涤肠胃、除烦愦恶气。杨梅果实、核、根、皮均可入药,性平、无毒。果核可治脚气,根可止血理气;树皮泡酒可治跌打损伤,红肿疼痛等。用白酒浸泡的杨梅,盛夏时节,食之会顿觉气舒神爽,消暑解腻。

  1、抑菌止泻消炎

  实验研究表明,杨梅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细菌有抑制作用,能治痢疾腹痛,对下痢不止者亦有良效。杨梅性味酸涩,具有收敛消炎作用,加之其能够抑菌,故还可治各种泄泻;而杨梅树皮含鞣质、杨梅树皮甙等,也是主治痢疾、目翳、牙痛、恶疮疥癞等病症的良品。

杨梅酒怎么泡 杨梅酒的功效与作用 杨梅酒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