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的功效与作用 三种方法喝黄酒醇香养生

  黄酒是中国特有的一种酒,早在三千多年前就已在中国开始出现并流行,很多地方都有独特的发酵黄酒的方法。黄酒的营养价值很高,是很好的保健产品。那么,黄酒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黄酒怎么喝?糖尿病人能喝黄酒吗?

  黄酒的功效与作用

  1、美容抗衰老

  黄酒是B族维生素的良好来源,维生素B1.B2.尼克酸、维生素E都很丰富,长期饮用有利于美容、抗衰老。

  2、增强免疫力

  黄酒含丰富的功能性低聚糖,如每升绍兴加饭酒中的异麦芽低聚糖、潘糖、异麦芽三糖含量达6g。这些低聚糖是在酿造过程中,物料经微生物酶的作用而产生的。功能性低聚糖进入人体后,几乎不被人体吸收、不产生热量,但可促进肠道内有益微生物双歧杆菌的生长发育,可改善肠道功能、增强免疫力、促进人体健康。

  3、预防心血管病

  黄酒是一类以稻米、黍米、玉米、小米、小麦等为主要原料,采用蒸煮、加酒曲、糖化、发酵、压榨、过滤、煎酒、贮存、勾兑而成的酿造酒。黄酒含有多酚、类黑精、谷胱甘肽等生理活性成分,具有清除自由基,预防心血管病、抗癌、抗衰老等生理功能。

  4、促进子宫收缩

  我国民间将黄酒又称之为米酒,是水谷之精,因此性质属热。对于一些刚刚生产完的产妇而言,少量饮用此酒可祛风活血、避邪逐秽,同时还有利于恶露的排出、促进子宫收缩,特别是对产后受风等有舒经活络之用。在黄酒中放入桂圆或荔枝、红枣、核桃、人参同煮,不仅味美,同时还具有很好的益补气血功效。

  5、活血驱寒

  黄酒具有活血祛寒以及通经活络的功效,因此在平时经常感觉到手脚冰凉的患者可以适量多喝。特别是在寒冬的季节,适量的喝点黄酒,既可活血祛寒通经活络,同时还能帮助这类人群有效的起到抵御寒冷的刺激,从而预防感冒的作用。

  6、减肥

  黄酒还具有减肥的功效,很多人都错误的认为黄酒中热量非常高,因此喝多了肯定会胖。但你在饮用的时候只要注意,适量的饮用便可预防肥胖,同时它还能够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减肥的功效。而且在黄酒中还含有大量的糖分,以及有机酸、氧基酸和各种维生素,这些营养物质都是我们人体所必须的。

糖尿病人能喝黄酒吗 黄酒怎么喝 黄酒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