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茶的好处 常喝它延缓肠胃衰老

  红茶是一种常见的茶类,并且也被人们喜欢着,经常喝红茶对我们的身体有非常多的好处,我们知道红茶的种类有很多,那么那些是红茶呢?红茶的泡发是很讲究的,是一门艺术,那么大家知道红茶的泡发是什么吗?下面一起看下去吧。

  喝红茶的好处

  红茶可暖体抗寒

  天气寒冷的时候人体的一些生理机能会下降,这个时候人们身体对营养有比较高的要求。在这时如果我们泡上一杯红茶不但具有暖身体的功效,还能帮助我们提高提抗力。红茶甘温,经常饮用可以养人阳气,温暖身体。

红茶可暖体抗寒

  红茶中含有极高的糖类和蛋白质,饮用后可以提高我们抵抗病毒的能力。经常喝对身体比较好,在我国的一些地区,饮用红茶时会加入奶或是一些糖,这样引用红茶可以增加我们身体的暖度,还能补充一些营养物质。

  红茶可养胃

  茶叶中所含的茶多酚具有收敛作用,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在空腹情况下刺激性更强,所以有时候空腹喝茶会感到不适。而红茶是经过发酵烘制而成的,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发生酶促氧化反应,含量减少,对胃部的刺激性也随之减小。

  经常喝红茶对我们的肠胃有比较好的功效,不但不会伤胃,它养胃的效果特别好。主要是因为红茶中含有的茶多酚可以帮助我们调理肠胃,经常饮用加糖、加牛奶的红茶,还可以帮助消炎,减少胃溃疡的出现,但是红茶不宜凉饮。

  红茶可助消化

  红茶可以去油腻、帮助胃肠消化、促进食欲,并强壮心脏功能。日常饮食感到油腻和胃胀的时候,多喝红茶,可以减少油腻,促进消化。大鱼大肉常常让人消化不良,此时喝红茶可消除油腻,并帮助肠胃消化,有助于身体健康。

  红茶可预防感冒

  天气渐凉,人体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而红茶可以预防感冒。红茶的抗菌力强,用红茶漱口可过滤病毒防止感冒,并预防蛀牙与食物中毒,降低血糖值与高血压。

  红茶有哪些

  1、祁门工夫

  在中国,红茶主要还是清饮,更能感受红茶本身醇美的香气和味道。我们国内生产多的红茶品种是工夫红茶,其中出名的是祁门红茶,也叫祁门工夫,与印度的大吉岭茶和斯里兰卡的乌沃茶在西方世界被并称为“世界三大高香红茶”,历史悠久,享誉全球。

  2、正山小种

  正山小种红茶是世界上早出现的红茶,属于小种红茶。初的原产是在武夷山市星村镇桐木村,故又称“桐木关小种”,小种指其稀少而珍贵。后因市面上流传了许多假冒的小种红茶,所以当地人为了区别假冒品,取名为“正山”,意指正宗。

  3、金骏眉

  金骏眉是正山小种茶的顶级品种。此茶冲泡后其汤色金黄,具淡而甜的花香、蜜香、果香,品之甘甜润滑,叶底外形细小而紧秀,故而取名中含有“金”。因新开发的产品只选用产自崇山峻岭中小种茶树的一芽为原料,又期望新作能够如骏马般奔腾发展,故而取名中含有“骏”。茶叶的形状似眉毛,“眉”还具有寿者、长久之意,故而取名中含有“眉”。

金骏眉是正山小种茶的顶级品种

  4、银骏眉

  银骏眉是与金骏眉一同被研制出来的,也是正山小种的高端品种。银骏眉是于谷雨前采摘于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海拔1500-1800米高山的原生态小种野茶的茶芽,制作500克银骏眉需数万颗标准嫩芽,一芽一叶。银骏眉在外形上条索紧细,锋苗显秀,色泽油润,稍显黄毫之色。

  5、铜骏眉

  铜骏眉又常被叫做赤甘(一芽两叶),又根据叶子的张开程度,分为小赤甘(叶子未张开)和大赤甘(叶子张开)。铜骏眉与金、银骏眉同为正山小种的骏眉系列,根据茶叶的品质及采摘的标准不同,在前面加上金、银、铜来区分骏眉的等级。铜骏眉同为正山小种的高端品种,品质只比顶级的金、银骏眉稍逊,而性价比更高,因此为骏眉系列的流行品种。

喝红茶的好处 红茶有哪些 红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