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的泡法 红茶竟然还有这功效

  红茶的鼻祖j就是中国,红茶按照其加工的方法与出品的茶形,一般又可分为三大类:小种红茶、工夫红茶、红碎茶和红茶茶珍。红茶的的香气十足,而且红茶的功效很多,对人体有很好的作用。

  红茶的功效

  1、红茶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红茶中有多酚类,果胶等成分,它可以刺激唾液的产生,不会感到口干,而且还能产生清凉感,而且它们还可以吸附体内的金属物质,使它分解沉淀,达到一个清热解毒的作用。

  2、提神、抗寒,红茶中含有咖啡碱,它能够刺进大脑皮层,达到提神醒脑的作用,而且秋冬季节比较寒冷,泡一杯热热的红茶,可以起到保暖的功效,还能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3、红茶可以促进消化,抗衰老,因为红茶可以有效地去除油腻感,在吃完油腻食物后,喝一杯红茶可以解油腻,红茶中还含有抗氧化剂,可以破坏癌细胞的传播,还能起到延缓衰老的功效。

  4、利尿,在红茶中的咖啡碱和芳香物质联合作用下,增加肾脏的血流量,提高肾小球过滤率,扩张肾微血管,并抑制肾小管对水的再吸收,于是促成尿量增加。如此有利于排除体内的乳酸、尿酸(与痛风有关)、过多的盐分(与高血压有关)、有害物等,以及缓和心脏病或肾炎造成的水肿。

  5、消炎杀菌,红茶中的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消炎的效果,再经由实验发现,儿茶素类能与单细胞的细菌结合,使蛋白质凝固沉淀,藉此抑制和消灭病原菌。所以细菌性痢疾及食物中毒患者喝红茶颇有益,民间也常用浓茶涂伤口、褥疮和香港脚。

  6、强壮骨骼,红茶中的多酚类(绿茶中也有)有抑制破坏骨细胞物质的活力。为了防治女性常见骨质疏松症,建议每天服用一小杯红茶,坚持数年效果明显。如在红茶中加上柠檬,强壮骨骼,效果更强,在红茶中也可加上各种水果,能起协同作用。

  7、养胃护胃,在秋天喝红茶可以养胃。红茶不仅不会伤胃,而且能够养胃,红茶中的茶多酚的氧化产物能够促进人体消化,经常食用加糖和加牛奶的红茶能够起到消炎主保护胃黏膜的作用,所以在秋天可以适当的喝红茶。人在没吃饭的时候饮用绿茶会感到胃部不舒服,这是因为茶叶中所含的重要物质--茶多酚具有收敛性,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在空腹的情况下刺激性更强。而红茶就不一样了。它是经过发酵烘制而成的。红茶不仅不会伤胃,反而能够养胃。经常饮用加糖、加牛奶的红茶,能消炎、保护胃黏膜,对治疗溃疡也有一定效果。

  8、抗癌,关于茶叶具有抗癌作用的说法很流行,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也对此做过许多的探索,但是一般认为茶叶的抗癌作用主要表现在绿茶方面,有了新的进展。研究发现,红茶同绿茶一样,同样有很强的抗癌功效。

  9、舒张血管,研究发现,心脏病患者每天喝4杯红茶,血管舒张度可以从6%增加到10%。常人在受刺激后,则舒张度会增加13%。

红茶冲泡方法 红茶和绿茶的区别 红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