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的泡法 红茶竟然还有这功效(2)

  红茶和绿茶的区别

  1、制作工艺的区别

  红茶是经过高达百分之八九十发酵度的全发酵茶,而且在此过程中不经过杀青,而是直接萎凋、揉切后完整发酵;绿茶则不需要任何发酵,而是通过直接杀青、揉捻和干燥的工序完成的,此外绿茶的制成除了可以用锅炒还能用高温蒸汽进行蒸煮。

  2、冲泡颜色的区别

  红茶冲泡出来的茶汤是淡褐色至褐色的,而绿茶的茶汤则是绿色至深绿色的。

  3、冲泡时用的水温的区别

  红茶冲泡用90到100度的沸水,这样才能将其中的有效成分析出,茶味也会浓些;如果是细嫩的芽叶绿茶冲泡水温度好是在80度左右,这样的话就不会破坏其中的维C,也不会让茶味变苦。

  4、外形上的区别

  红茶茶叶多为红色或褐色,干茶色泽乌润,茶汤红亮鲜明;绿茶茶叶色泽润绿茶汤明亮。

  5、红茶和绿茶功效作用的区别

  红茶有助于肠道消化、促进食欲,还可以利尿消水肿。而且红茶有抗酸化作用,可以降低心肌梗塞等病症的发病率,红茶性温适合冬天饮用。

  红茶冲泡方法

  1、往盛放牛奶的杯中注入开水把杯子烫热。倒掉开水,将温度与室温相同的牛奶倒入牛奶杯里,利用杯子余热温热牛奶,如此就不会出现牛奶煮沸时所结的一层薄膜。

  2、茶壶和茶杯中也注入开水,把茶具温热,至少在放入红茶茶叶时,可以防止温度下降。

  3、倒掉茶壶中的开水,放入可冲泡两杯茶的茶叶(10克)。图中使用的大吉岭红茶第一批新茶的整片形态茶叶。

  4、在茶壶中注入刚煮沸的开水(可冲泡两杯,约360毫升)。即使是一人喝,也应该冲泡两杯。

  5、盖上茶壶盖,包上茶壶保暖套,使茶叶浸泡在一定温度的热水里。浸泡时间为5分钟。

  6、浸泡后,为使茶水浓淡和味道均勻,可用茶匙轻轻搅拌。

  7、为了不使红茶茶叶混入茶杯里,可将茶水经茶水过滤网倒入杯中。

       总结:凉红茶可以清热解毒,热红茶可以起到防寒保暖,而且红茶还可以促进消化,解除油腻感,还能杀菌利尿等,可谓是好处多多,而且红茶的泡法很简单,现在天气寒冷,可以泡一杯热红茶,暖胃。

红茶冲泡方法 红茶和绿茶的区别 红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