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茶的功效 龙井茶的九大禁忌你知道吗

  西湖龙井茶是属于绿茶,是中国的十大名茶。它的外形扁平挺秀,色泽绿翠,冲泡之后,汤清清香味醇,是难得的好茶。而龙井茶的功效有很多,但是它的禁忌也有很多,你都知道吗。

  龙井茶的功效

  1、龙井茶具有清热解毒,劫匪的作用,茶都是具有消炎解毒的作用,龙井茶也不例外,而且龙井茶中含有维生素C和茶多酚,能够降低胆固醇,还能养颜,所以龙井茶还有一定减肥功效。

  2、龙井茶可以起到缓解疲劳,美容的功效,龙井茶中含有一种叫嘌呤碱的物质,在身体疲惫的时候,喝一杯龙井茶,可以有效地缓解疲劳状态,而且龙井茶还可以延缓衰老,促进新陈代谢,所以可以起到美容的功效。

  3、龙井茶可以起到利尿,补水的作用,茶具有排毒功效,龙井茶当然也有,毒素会随着人的尿液排出,所以和龙井茶可以利尿,晚上好不要和,以免夜尿增多,而且龙井茶还可以补充身体水分,因为泡一杯龙井茶会一杯接着一杯喝。

  4、龙井茶可以提高思维能力,为什么那么多的老板谈事情的时候喜欢喝龙井茶?画家、艺术家都爱喝茶?因为当一个问题想不透彻的时候,坐下来喝上一杯茶,慢慢的思维能力就放开了。

  5、龙井茶可以抗肿瘤,因为在上述中有提到龙井茶能起到消炎解毒的作用,所以可以有效的抵抗肿瘤的发生。

  7、龙井茶的作用兴奋作用,如果当你疲劳想睡觉的时候,来一杯龙井茶可以提神,就像和咖啡一样,咖啡对身体有害,龙井茶不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如果你是失眠患者,那你不能和龙井茶,这样只会加重你的失眠,使你彻夜难眠。

  8、龙井茶可以防龋齿,我们都知道在泡茶的时候,如果一个杯子泡了几次茶都不去清洗会有茶垢,同理,如果你经常喝茶就能防龋齿,给你的牙齿加上一个保护膜。

  9、龙井茶可以强心解痉,龙井茶能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是治疗止咳化痰的辅助药物,能达到强心解痉的作用。

  10、龙井茶可以抑制癌细胞,抑制动脉硬化,龙井茶茶叶中的黄酮类物质能起到体外抗癌作用,所以经常喝龙井茶能抑制癌细胞。动脉硬化容易发生的人群是老年人,所以有时候会建议爸妈喝一点茶,能抑制动脉硬化。

  龙井茶的泡法

  1、上投法

  准备一个透明玻璃杯,倒入90度的开水,水量以七分满为宜,然后往茶杯里投入约3克左右的西湖龙井茶叶。静待西湖龙井茶叶一片一片下沉,欣赏茶叶在杯中逐渐伸展,上下沉浮的优美姿态。待汤色逐渐变黄时,便可饮用。

喝龙井茶的禁忌 龙井茶的功效 龙井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