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的泡法 灵芝红茶的冲泡方法是什么

  不同的茶叶的泡法是不一样的,红茶的冲泡方法大家都有听说过,但是大家有听说过灵芝红茶吗?灵芝红茶以红茶茶青、灵芝精粉混合而成的茶饮品,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灵芝红茶,告诉大家灵芝红茶的冲泡方法以及灵芝红茶的功效

  茶叶的泡法

  茶叶是每一个家庭都有的饮品,家中迎客,主人都会拿出家中的好茶来招待,引座上茶是中国人基本的待客之道,同时也是中国人的一种传统习惯。新春佳节,好友拜访,引入茶座,煮一壶泉水,拆开心仪的茶叶,烫一遍茶具,泡上一杯好茶,和老友谈谈近来工作,聊聊时下热门,唠唠心中烦琐,实不失为一种好客之道。

  其实,喝茶是中国十分重要的文化和非常高深的学问,品茶之味,悟茶之道,每种茶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茶性,只有用对的方式来饮,才能深解其中之味。

  一、茶具

  品茶之前我们需要准备好相应的茶具,品饮灵芝红茶,好选用白瓷茶具。泡具好用盖碗(瓯),便于去沫、闻香、鉴赏叶底;饮杯尽量小点,小而精,以便每回细品真味。如果注重与友人品饮的情调,也可采用玻璃器皿茶具,对很多痴迷灵芝红茶汤色之美的人而言,晶莹剔透的上好玻璃茶具是好的选择。

  二、泡茶

  品茗品的是传统文化,品饮灵芝红茶的每个细节,都是一种蕴含美感的艺术。取灵芝红茶1泡,放入盖鸥中,这样的茶用量适于三、五个茶友品饮。

  1、玉潭揽月

  净杯,用开水洗净茶具。

  2、皇后沐浴

  洗茶,用开水冲洗一遍灵芝红茶。

  3、云桂飘香

  闻香,一手托起洗后的茶瓯,伸往客人跟前,以另一手煽动殴口,让对方闻得茶香,或让客人自行闻香。

  4、骏马登程

  冲茶,水壶烧开后,提壶高冲,把开水冲入盖殴,并使茶叶转动,以便均匀出汤。

  5、玉笔金峰

  刮沫,用瓯盖轻刮符沫,使茶汤保持清纯,呈现金峰挺秀的茶形。

  6、清溪飞凤

  倒茶,冲茶一分钟类,抬臂旋腕,将瓯中茶水依次注入并列的小茶杯里。

  7、茗门瑰秀

  看汤,观赏杯中茶汤的红艳程度,茶杯边缘形成金黄圈的,是好茶。

  8、醉龙颜

  品饮,先闻香,再细品,其滋味之美妙,足以令天子醉入其中。

灵芝红茶的冲泡 灵芝红茶的功效 茶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