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茶的泡法 乌龙茶竟然对它有很大效果

  乌龙茶有很多人可能不太了解,乌龙茶又可以叫青茶,它的品种较多,是中国几大茶类中,独具鲜明中国特色的茶叶品类。泡茶喝会有齿颊留香,回味甘鲜。乌龙茶的作用主要体现在分解脂肪、减肥健美等方面。

  乌龙茶的功效

  1、乌龙茶具有降解脂肪的作用,能够分解体内的脂肪,降低胆固醇,维持血管的通透性,所以对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起到一定的作用,我们在吃完油腻食物后,也可以喝一杯乌龙茶,缓解油腻感。

  2、乌龙茶可以有瘦身美容的功效,乌龙茶中有一种叫单宁酸的物质,能够消耗脂肪,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而且乌龙茶的功效持续时间很长,可以消化体内的热量,还能够帮助身体排毒,所以乌龙茶的健身美容效果还是很强大的。

  3、乌龙茶还具有一定的保健功能,它能够提神自律、副交感神经,还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缓解疲劳,杀毒杀菌的功效。对预防癌症也有一些效果。所以饭后喝一杯乌龙茶,能够增强机体的抵抗力。

  乌龙茶和铁观音的区别

  1、产地不同

  乌龙茶因是乌龙茶类的总称,除了铁观音,它还有武夷岩茶、闽北乌龙茶、广东乌龙茶、台湾乌龙茶之类别。而铁观音只产于泉州安溪,属于闽南乌龙茶。

  2、口感不同

  安溪铁观音独具“观音韵”,滋味醇厚滑爽,香味高,回甘持久,韵味足。其他乌龙茶类,因产茶区、茶树品种不同,其特征也各有不同。如武夷岩茶滋味浓厚清活,生津回甘。

  3、汤色不同

  透明的琥珀色茶汁是乌龙茶的特色,色泽青褐如铁。不过乌龙茶汤色因茶类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安溪铁观音茶汤金黄、清澈明亮。

  乌龙茶的泡法

  1、备水:水的选择很重要,应该选择山泉水、井水亦或纯净水。

  2、准备茶具:茶具一套:茶壶、双层茶船、品茗杯(若干)、赏茶碟、茶叶罐、茶道组合(1套)、茶巾1块、开水壶、随手泡。接着将茶盘中的茶器具按顺序摆放在泡茶桌上。

乌龙茶和铁观音的区别 乌龙茶的功效 乌龙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