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知识 如何辨别普洱茶的好坏

  中国是茶叶的发源地,自古以来茶叶就是我们生活中的人必需品,那么大家对于茶叶知识了解多少呢?普洱是生活中常见的茶,大家知道如何辨别普洱茶的好坏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普洱茶的泡法告诉大家普洱茶的功效有哪些。

  茶叶知识

  验其真

  首先我们需要先 查看下普洱茶的真假,真正的普洱茶是不含有其他任何的非茶之物,纯洁自然,天造灵物,毫不做作。

  观其色

  好的普洱茶我们可以从他的颜色上可以看出,好的普洱茶色泽油润,富有光泽,如同一个健康之人的气宇轩昂,活力十足,美不胜收。

  观其汤

  好茶的茶汤是呈现清亮剔透,而且富有历史的沉淀,光明自然,呈现成熟之美。

  闻其香

  纯而不杂,清而悠远,陈香显露,香沉杯底,有水乳交融般的细腻,也有深山老林般的清幽,更展智者灵性。

  尝其味

  通过舌尖、舌面、舌根体味。舌尖微卷,舌苔滑动,厚滑绵绵,苦中带甜,上乘普洱茶之感,甜而不腻者乃普洱茶中之上品。

  触其底

  十泡过后嗅其叶底,清爽自然,捏在手中,柔软肥嫩而不成泥,均匀整齐,余香犹存者乃普洱茶上品。

  优质普洱茶的识别方法

  普洱茶的选购方法,重在掌握一定的冲泡技巧,购买时以相对多的投茶量、高温和较长的浸泡时间为基本原则。

  多量

  取茶5-10克置于壶中。

  高温

  使用沸水冲泡。

  长时

  3-5分钟后倒出茶汤。

  只要按照以上方法冲泡普洱茶,品饮普洱茶时,色、香、味、形俱佳,就是品质好的普洱茶。选购这样的普洱茶,消费者就可放心饮用。

普洱茶的功效 普洱茶的泡法 茶叶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