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的冲泡 冲泡红茶需了解这五点技巧

  相信大家对于红茶都不陌生,红茶是生活中常见的茶叶,对人体有许多的好处,比如消除疲劳。美白牙齿,所以有许多人喜欢喝红茶,那么大家对于红茶的知识了解多少呢?大家知道红茶的冲泡是什么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红茶的泡法,告诉大家红茶的功效有哪些。

  红茶的冲泡技巧1.茶叶好

  首先,想要喝红茶,我们需要准备上好的红茶茶叶,茶叶应避潮湿高温,不可与清洁剂、香料、香皂等共同保存,以保持茶叶的纯净。冲泡一杯红茶的份量,约需一个茶包、一茶匙或3公克的茶叶。

  红茶的冲泡技巧2.水质好

  冲泡好茶,我们一定要用上好的水源,水龙头流出的自来水,富含充分空气,能引发红茶内蕴的香气。

  红茶的冲泡技巧3.茶具好

  好的茶叶一定要用好的茶具来搭配,红茶芬芳的味道,必需用适当的茶具搭配,来衬托出红茶独特的优美。

  红茶的冲泡技巧4.温度好

  将适量的茶加入茶壶中,再立刻注入沸腾的开水。水温宜维持在90至100度的水温,在此同时,将茶壶与茶杯用热水烫过,这道手续称为温壶(杯)。

  红茶的冲泡技巧5.时间好

  放入茶叶,注入热水,将壶盖盖上,使红茶的香气与味道能充分的在热水中释放出来。叶片细小者约浸泡2至3分钟,叶片较大则宜闷置3至5分钟,当茶叶绽开,沈在壶底,并不再翻滚时,即可享用。

  红茶的泡法

  备具

  将要冲泡红茶的茶具准备好,用茶壶将要冲泡茶的开水烧好

  洗具

  将茶具先进行清洗下,对茶具进行清洁,同时达到温杯的效果。

  置茶

  用茶匙从容器中取出适量的茶叶倒入茶杯中,一般在三到五克左右的投茶量,如果用的是小袋装的就直接将一小袋茶包放入杯中。

  洗茶

  往茶杯中冲入开水,两三秒后,倒去第一泡的茶水,目的是去除茶叶中的杂质。

红茶的冲泡 红茶的功效 红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