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岩茶应该怎么喝 喝武夷岩茶注意这五点

  武夷岩茶应该怎么喝?这是许多爱茶人士都想知道的问题,武夷岩茶的功效有许多,所以有许多人饮用武夷岩茶来达到养生保健的效果,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武夷岩茶,告诉大家武夷岩茶的正确泡法,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武夷岩茶应该怎么喝

  1、武夷岩茶和其他茶类比较哪一种较好

  其实这个问题是没有答案,也可以说每一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各类茶叶在初制工艺中由于发酵程度不同,而产生不同的茶类。绿茶系不发酵茶,茶多酚含量较高并带原始性质,刺激性比较强,对有胃痛的人不适宜。

  因为红茶是一种全发酵茶,红茶中的茶多酚含量比较少,而且经过“熟化”过程,刺激性低。对脾胃虚弱有胃病的人较为平缓温和,故红茶有“和胃”之说,但其咖啡碱含量高,若不控制饮茶浓度和时间,会引起失眠。武夷岩茶介于红绿茶之间,系半发酵茶,它能充分兼收红绿茶之优点,将其不利因素减少到少的程度,适合于绝大多数人饮用。

  2、饮茶时间和浓度问题

  虽然喝茶的好处有许多,但是凡事都要有度的控制,不宜过量。一般早晨宜饮淡茶,可达到肠胃的去垢作用。早餐后或上午饮茶,适当浓一些(按是否有饮浓茶习惯),可帮助振奋精神,有利于学习和工作。午后饮茶,有失眠症或神经衰弱者,应少饮一些。

  晚餐后则不宜饮茶,特别不宜饮浓茶,以免过度兴奋,影响睡眠;早饮则相反,中枢神经兴奋过度后会疲劳而起抑制作用,有利于改善失眠症状。脾胃虚寒或患有胃和十二指溃疡的人,饮茶不宜过浓,更不宜饭前饮茶。

  空腹时不宜饮茶,(尤其不常饮茶的人,往往会抑制胃液分泌,妨碍消化,严重的会引起心悸、头痛、胃不适、眼花、心烦等)。

  3、冠心病患者能否饮茶

  心动过速者不宜饮浓茶,只能喝淡茶,心动过缓者,一般心率在每分钟60次以下者可多喝茶,会提高心率,起药物治疗的辅助作用。

  4、茶水能否助服药

  一般服用铁剂、镇静和参茸之类补药时,不宜用茶水服药;但服维生素类药物用茶水送服反而有好处。

  5、隔夜茶能不能饮

  所谓隔夜茶,即茶汤冲泡后存放的时间较久而言。茶叶冲泡是为当时需要,未喝完存放,茶汤会起变化,茶多酚进一步氧化,会使颜色加深,但酚类氧化物是无毒的,武夷群众称隔夜茶“凉性”,对防暑降温有利。

武夷岩茶应该怎么喝 武夷岩茶的功效 武夷岩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