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茶有什么禁忌 这几类人群千万别喝(2)

  8、特殊时期不宜喝红茶

  女性在月经期间喝茶,特别喝浓茶,很可能诱发或加重经期综合征。经医学专家研究发现,与不喝茶者相比较,有喝茶习惯的女性在经期发生经期紧张症几率比正常值高出2.4倍,每天喝茶超过4杯者,会增加3倍。

  喝红茶有什么好处

  解毒功效

  不少人的家里都装了净水器,因为现在的水质不是太理想,长期喝的水如果质量不过关,那么体内就容易残留重金属等毒素。红茶因为含有大量的茶多酚,所以可以对抗这些毒素,常喝红茶,体内的毒素会慢慢的被分解和排出来。

喝红茶好处多改善血管功能助健康

  提神消疲功效

  说到提神的饮品好像人们都会联想到咖啡,其实红茶的提神作用也是很好的。因为它含有不少的咖啡硷,所以能够让大脑保持活力。当你感觉到疲惫的时候,不妨来一杯红茶,达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常喝红茶可以提高记忆力,让大脑的反应更快。另外红茶还能让我们的血液和心脏也兴奋起来,所以提神的作用是多方面的。在书桌上、办公桌上准备一些红茶,疲劳的时候试试看效果吧!

  利尿功效

  红茶能够增加肾脏的血流量,提高肾小球的通过率,还能够扩张肾微血管和因子肾小管对水的在吸收率,促成嘹亮的增加。

  这是由于红茶中含有咖啡硷和芳香物质。这样能够有利于身体排出乳酸、尿酸、还有过多的盐分、有害物质等。能够化合心脏病造成的肾炎水肿。

  消炎杀菌功效

  红茶中的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消炎的效果,再经由实验发现,儿茶素类能与单细胞的细菌结合,使蛋白质凝固沉淀,藉此抑制和消灭病原菌。

  所以细菌性喇疾及食物中毒患者喝红茶颇有益,民间也常用浓茶涂伤口、褥疮和香港脚。

红茶生津清热功效

  红茶生津清热功效

  在夏天的时候喝红茶有着止咳消暑的作用。因为茶叶中含有的茶多酚、醣类、氨基酸、果胶等与口涎产生化学反应,而且能够刺激唾液的分泌,使口腔滋润,产生清凉感。而且咖啡硷控制下视丘的体温中枢,调节体温,它也刺激肾脏以促进热量和污物的排泄,维持体内的生理平衡。

  总结:喝红茶的时候注意了,第一遍泡茶的水要倒掉,第二遍的水再喝,以免茶叶表面有污染物的残留。另外红茶虽然对身体很好,但是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喝,哪些肠胃比较虚弱或者是正在发热、来姨妈的人也不要喝。

喝红茶有什么好处 喝红茶有什么禁忌 喝红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