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的功效 常喝这种茶防止电脑辐射(2)

  5、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苏杭一带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饮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银花、甘草同煎代茶饮用,有平肝明目、清热解毒之效。

  6、取菊花10克,桑叶、枇杷叶各5克,研成粗末,用沸水冲泡代茶饮,可防秋澡,适于因秋燥犯肺引起

  7、每日餐后,用五、六朵杭菊花冲泡饮服,能解渴生津。

每日餐后,用五、六朵杭菊花冲泡饮服,能解渴生津

  8、八宝菊花茶 :金银花10克、陈皮5克、胖大海一个、少许冰糖、少许山楂、5克有机绿茶、两个红枣,用沸水泡至5分钟既可食用,如果闲麻烦可到附近大型超市中买取已包装好的就可以节省时间。

  9、 取野菊花15克(鲜品加倍)、,沸水冲泡10分钟,入冰糖20克溶化即可。 每日2剂,代茶饮用,冲至无味。 清热解毒、凉血明目。用于防治鼻咽癌。

  菊花茶的禁忌

  1、隔夜菊花茶不能喝

  隔夜的菊花茶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绿原酸,绿原酸与空气中的氧气会发生氧化反应颜色变绿,绿原酸本身是一种抗氧化的物质,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杀菌,保护心血管等等作用,而被氧化后的绿原酸就失去了这些功效,所以隔夜的菊花茶的营养功效降低了,并且有的人会喜欢在菊花茶里添加蜂蜜和冰糖之类的物质,隔夜之后还会造成细菌滋生,所以不宜饮用隔夜的菊花茶。

  2、体质虚寒,脾胃虚寒的人不能喝

  菊花茶性寒,因此对于体质虚寒,平时会手脚冰凉的人而言就不宜多喝。同时脾胃虚寒的人也不宜多喝性寒的菊花茶,因为菊花茶会引起胃部不适,所以对于体质虚寒和脾胃虚寒的人而言不宜多喝菊花茶,如果实在要喝菊花茶,则可以考虑放点枸杞之类温补的食物。

体质虚寒,脾胃虚寒的人不能喝菊花茶

  3、泡菊花茶不宜加糖

  很多人在喝菊花茶的时候,会觉得菊花茶的味道有点苦,就会选择在菊花茶里加蜂蜜或者冰糖,白糖之类的物质,但是这样其实不好,因为喝比较甜的菊花茶会使口腔中发黏,唾液分泌变多,并且还有可能造成糖分摄入过多。

  4、腹泻的人不宜喝菊花茶

  已经处于腹泻症状的人就不宜饮用菊花茶了,尤其是因为受凉而腹泻的人,如果饮用菊花茶有可能会加重腹泻的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菊花茶的功效,我们现在应该对菊花茶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喝菊花茶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恶可以说是一种很好的茶类。

菊花茶的功效 菊花茶的泡法 菊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