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的功效 想要消暑不妨多喝这种茶

  菊花茶我们在平时经常会喝,比如说在下午感觉比较疲劳的时候,喝点茶能够让人精神一点。菊花茶的功效是什么?常喝对于身体的好处是非常大的。菊花茶的禁忌大家也应该要注意,不要随意喝。想知道菊花茶的泡法就请看下文吧!

  菊花茶的功效

菊花茶的功效

  清热解火、消暑

  菊花茶是一种去火效果很好的茶饮,因为它是寒性的,因此上火的朋友可以常喝。不少人在上火的时候都会有咽喉肿痛、牙龈发炎、长痘痘、皮肤瘙痒等症状,不妨试试看喝点菊花茶,可以帮助缓解上火的问题哦。夏天喝菊花茶,还能帮助消暑。

  防止眼睛疲劳

  如果平时用眼比较多,难免就会有眼疲劳的情况发生,在这个时候喝点菊花茶能够让眼疲劳的问题得到缓解。菊花茶中的维生素以及儿茶酚等营养含量比较多,又能去除火气,因此常点是很好的。用眼多的朋友,可以在上午、下午各饮用一杯。

  抗衰老

  喝菊花茶还能美容,这点估计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吧!因为菊花茶中的抗氧化成分也是比较多的,因此常喝能让让我们衰老的速度变慢。当我们上了年纪之后,容易长斑、长皱纹,这都是衰老的表现,如果能够常喝菊花茶,这些老化现象会延迟出现。

  防止辐射

  日常生活中多喝菊花茶有助于防止辐射,对于大部分的上班族而言,经常对着电脑过久的话,就应该多喝菊花茶,这样能够抵触电脑的辐射。

  杀菌消炎

  多喝菊花茶能够帮助人体对抗多重病毒、细菌,能够达到很好的抑制的作用。

  消除眼睛浮肿

  对于经常熬夜的朋友而言,早上起床后眼睛会出现浮肿的现象,可以用菊花茶来消除浮肿,用棉签蘸取适量的菊花茶,涂于眼睛的四周,能够起到消除浮肿的作用。

可以用菊花茶来消除浮肿

  菊花茶的泡法

  1、选茶

  想要冲泡好一杯好的菊花茶,首先我们需要挑选上好的菊花,菊花很容易发霉、长虫子,市场上的菊花质量参差不齐,不懂门道的话很难选到优质菊花。不少人都会挑选花朵白且大朵的菊花,其实又小又丑而且颜色泛黄的菊花反而是上选。

菊花茶的功效 菊花茶的泡法 菊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