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的功效 常喝这种茶可以清除体内火气

  菊花茶是一种很常见的茶类,深受人们的喜欢,我们应该知道知道菊花茶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本身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关于菊花茶的泡法有很多,每一种的效果都不同,不过我们知道饮用菊花茶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菊花茶的功效

  1、清热解火、消暑。我们应该知道菊花茶本身就是很好的一种降火的茶类,生活中如果我们因为原因,出现了上火的情况,之后导致了干燥火旺,进而出现的痤疮、喉咙发炎、外感风热、头痛、口腔溃疡等症,那么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喝一点菊花茶来缓解症状。

我们应该知道菊花茶本身就是很好的一种降火的茶类

  2、防止眼睛疲劳。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菊花茶是可以帮助我们防止眼睛疲劳的,特别是对于上班族们来说,我们应该多喝一点菊花茶,在工作比较累的时候喝一杯菊花茶可以缓解眼睛干涩的问题,如果每天喝三到四杯的菊花茶,对恢复视力也有帮助。

  3、明目养神。菊花茶可以帮助我们明目,它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含有丰富的物质,并且我们在出现神情疲惫的时候,也可以喝菊花茶缓解,日常生活中多喝菊花茶不仅能够明目,对养神来说也有很好的效果,对于经常加班、熬夜的上班族可要多喝一些哦。

  4、防止辐射。日常生活中多喝菊花茶有助于防止辐射,对于大部分的上班族而言,经常对着电脑过久的话,就应该多喝菊花茶,这样能够抵触电脑的辐射。

  5、杀菌消炎。多喝菊花茶能够帮助人体对抗多重病毒、细菌,能够达到很好的抑制的作用。

  6、消除眼睛浮肿。对于经常熬夜的朋友而言,早上起床后眼睛会出现浮肿的现象,可以用菊花茶来消除浮肿,用棉签蘸取适量的菊花茶,涂于眼睛的四周,能够起到消除浮肿的作用。

  7、抗衰老。经常喝菊花茶还用抗衰老的作用哦,菊花茶也是一种保健茶,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喝些。

  菊花茶的泡法

  1、菊花山楂茶:取菊花10克,加山楂、金银花各10克,代茶饮用,能化淤消脂,清凉降压降压、减肥轻身,适用于肥胖症、高血脂症和高血压患者。

  2、三花茶:菊花,金银花,茉莉花均少许,泡水作茶饮,可清热解毒,适用于防治风热感冒、咽喉肿痛、痈疮等,常服更可降火,有宁神静思的效用。

取菊花10克,加山楂、金银花各10克

  3、菊花蜜饮:菊花50克,加水20毫升,稍煮后保温30分钟,过滤后加入适量蜂蜜,搅匀之后饮用。具有养肝明目、生津止渴、清心健脑、润肠等作用。由白菊茶和上等乌龙茶制成的菊花茶,是每天接触电子污染的办公一族必备的一种茶。因为此茶具有去毒的作用,对体内积存的有害性的化学和放射性物质、都有抵抗、排除的疗效。

  4、取菊花10克,茶叶3克,一并冲泡,可防治早期高血压。

  5、取菊花10克,桑叶、枇杷叶各5克,研成粗末,用沸水冲泡代茶饮,可防秋澡,适于因秋燥犯肺引起的发热、咽干唇燥、咳嗽等病症后食用。本方尚有预防流感、流脑、乙脑、腮腺炎、水痘等作用。

  6、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苏杭一带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饮用,每日3次。

  也可用菊花加金银花、甘草同煎代茶饮用,有平肝明目、清热解毒之效。

  7、每日餐后,用五、六朵杭菊花冲泡饮服,能解渴生津。

菊花茶的功效 菊花茶的泡法 菊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