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的功效 这样使用菊花茶能够消除水肿

  菊花茶是一种常见的茶类,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多喝一点菊花茶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菊花茶的泡法有很多,并且每一种的功效都不一样,不过我们知道饮用菊花茶的禁忌是什么吗?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菊花茶的功效

  1、清热解火

  菊花茶本身就是一种凉性的饮品,它具有清热降火,消暑的功效,生活中我们出现了上火的情况,会比较难受,因为上火的原因出现了便秘,痤疮,喉咙发炎,口腔溃疡等等症状,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喝点菊花茶,起到缓解症状的功效。

菊花茶本身就是一种凉性的饮品

  2、明目

  菊花茶本身就具有很好的功效,特别是对于上班族们来说,平时喝菊花茶有明目的功效,能够帮助我们放松眼部,并且还能缓解眼睛疲劳,所以说生活中总是面对电脑工作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喝些菊花茶来缓解眼部疲劳。并且饮用菊花茶可以预防近视哦。

  3、杀菌

  菊花茶是很常见的茶类,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饮用菊花茶是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杀菌的,能够帮助人体对抗病毒,比较常见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福氏痢疾杆菌,伤寒杆菌,B-溶血栓性链球菌等等,喝菊花茶都有很好的抑制效果。

  4、消除眼部浮肿

  熬夜过后会发现眼睛有些浮肿,或者有的人睡醒后就发现眼睛出现浮肿现象,这个时候可以用棉签蘸取菊花茶,轻轻的涂抹在眼睛浮肿的部位上,慢慢浮肿就会消除了,菊花茶有着消除浮肿的功效。

  5、预防心血管疾病

  菊花茶能够帮助扩张冠状动脉,使冠状动脉的血流量增多,因此对于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等疾病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6、抗衰老

  菊花茶中含有类黄酮物质,而这种物质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从而起到抗衰老的功效。

菊花茶中含有类黄酮物质

  菊花茶的泡法

  山楂菊花茶

  材料:山楂汁:一瓶,菊花:4朵,枸杞:6颗,蜂蜜:一小勺。

  做法

  1、准备好所需食材,开水烫一下菊花、枸杞,过滤出。

  2、重新放入杯中,加入350毫升开水,根据个人口味添加怡达味动山楂汁,因为此款山楂汁比较浓稠,适合做茶水食用。

  3、根据个人口味适当加入蜂蜜。

  洛神菊花茶

菊花茶的功效 菊花茶的泡法 菊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