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的功效 经常喝这种茶可以塑身减脂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喝过绿茶,深受中老年人的喜欢,适当的喝一点绿茶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具有护肤的功效,关于绿茶的泡法有很多,每一种都比较清香。饮用绿茶是有一些禁忌的,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绿茶的功效

  1、美容护肤

  绿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茶类,它本身具有抗氧化剂的功效,到了我们的身体中有助于抵抗老化。因为人体新陈代谢的过程,身体也会过氧化,会产生大量自由基,容易老化,会让我们的细胞衰老,能够帮助我们护理皮肤。

绿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茶类

  绿茶中含有丰富的SOD(超氧化物歧化),它是一种自由基清除剂,绿茶中的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有效清除过剩自由基,阻止自由基对人体的损伤。绿茶中的儿茶素能显著提高SOD的活性,它能够清除自由基。多喝绿茶可以清除面部多余的油脂。

  2、塑身减脂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生活中可以多喝一点绿茶,绿茶中含有丰富的茶碱及咖啡因,这些物质到了我们身体中经过许多作用活化蛋白质激酶及三酸甘油酯解脂酶,可以减少细胞脂肪的堆积,因此达到减肥功效。减肥的朋友可以多喝一点。

  3、防辐射

  茶多酚及其氧化产物具有吸收放射性物质锶90和钴60毒害的能力。现在的白领阶层经常使用电脑,免不了会受到辐射的侵害。

  4、提神醒脑

  茶叶中的咖啡碱能促使人体中枢神经兴奋,增强大脑皮层的兴奋过程,起到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所以建议大家在白天疲劳的时候也可以喝绿茶提神。

  5、利尿解乏

  茶叶中的咖啡碱可刺激肾脏,促使尿液迅速排出体外,提高肾脏的滤出率,减少有害物质在肾脏中滞留时间。咖啡碱还可排除尿液中的过量乳酸,有助于使人体尽快消除疲劳。

  6、防龋齿、清口臭

  绿茶含有氟,其中儿茶素可以抑制生龋菌作用,减少牙菌斑及牙周炎的发生。茶所含的单宁酸,具有杀菌作用,能阻止食物渣屑繁殖细菌,故可以有效防止口臭。

绿茶含有氟,其中儿茶素可以抑制生龋菌作用

  7、抵抗病毒菌

  茶多酚有较强的收敛作用,对病原菌、病毒有明显的抑制和杀灭作用,对消炎止泻有明显效果。对急性和慢性痢疾也有治愈作用。

  8、抗衰老

  有助于延缓衰老,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是人体自由基的清除剂。研究证明1毫克茶多酚清除对人肌体有害的过量自由基的效能相当于9微克超氧化物歧化酶,大大高于其它同类物质。茶多酚有阻断脂质过氧化反应,清除活性酶的作用。据日本奥田拓勇试验结果,证实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要比维生素E强18倍。

绿茶的功效 绿茶的泡法 绿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