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的危害 经常这样做当心得心脏病(2)

  七、吸烟对肝脏的损害

  吸烟会加重肝脏负担。经常抽烟会影响肝脏的脂质代谢作用,令血中脂肪增加,使到良性胆固醇减少,恶性胆固醇增加。这个原因令肝脏的解毒功能增加负担。

吸烟对肝脏的损害

  八、吸烟对肠的损害

  吸烟会导致结肠癌。患此癌的机会则与吸食烟草的份量成正比。研究显示停止吸烟虽然可以减低其他疾病例如心脏病、肺癌等的机会,但患上结肠癌的危险就仍然非常大。

  吸烟对胎儿的影响

  孕妇抽烟会影响孕卵着床

  在妊娠初期,因为烟草中含有的尼古丁以及其代谢物的作用,孕妇体内的黄体酮分泌量会减少,子宫内膜的脱膜反应受到限制,孕卵着床容易发生障碍。不能有效着床的孕卵会很快死亡,出现妊娠初期自发性流产的情况。

  孕妇抽烟会影响胎儿生长发育

  怀孕期间孕妇抽烟,烟草中的尼古丁以及其烟雾中含有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等物质会被吸入孕妇血液中,孕妇血氧量减少,胎盘中的氧含量也会减少,胎儿容易出现缺氧的情况,出现胎儿宫内发育迟缓的情况。

  孕妇抽烟会影响胎儿智力发育

  怀孕期间孕妇抽烟会影响到胎儿的智力发育。烟草中含有高达1200种有毒物质,这类物质容易通过胎盘直接对胎儿产生影响,有研究指出孕妇抽烟胎儿大脑发育差、智力迟钝。

  孕妇抽烟会使胎儿容易畸形

怀孕早期大量吸烟可以使胎儿致畸

  怀孕早期大量吸烟可以使胎儿致畸,比如唇裂、腭裂、幽门狭窄等发生率会明显增加,此外无脑儿、先天性心脏病等发生几率也会大大提升。一般建议有生育计划的夫妻应该在怀孕前6个月~1年戒烟。

  孕妇抽烟会使流产早产率提升

  孕期轻度抽烟,一天不到20支的话,胎儿围产期死亡率增加20%,孕期重度抽烟每天需要20支以上的死亡率增加35%,而且吸烟与流产、早产关系不会随着孕妇的年龄或胎次等变化。

  总结:吸烟的危害很大,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要从健康的角度去考虑,停止吸烟。如果你感觉到压力比较大,那么可以找一下别的解压方法,比如说唱歌、运动等,不要选择吸烟。只要有意志力,戒烟也是很容易的。

吸烟对胎儿的影响 吸烟的危害 孕妇吸烟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