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的好处 喝这种饮料有效保养皮肤(2)

  红酒杀菌作用

  很早以前,人们就认识到葡萄酒的杀菌作用。例如:感冒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病, 葡萄酒中的抗菌物质对流感病毒有抑制作用,传统的方法是喝一杯热葡萄酒或将一杯红葡萄-酒加热后,打入一个鸡蛋,搅拌一下,即停止加热,稍凉后饮用。研究表明:葡萄酒的杀菌作用是因为它含有抑菌、杀菌物质。

酒有助于可预防乳腺癌

  红酒有助于可预防乳腺癌

  新试验结果显示:以葡萄酒饮料,喂养已诱发得了癌症的老鼠,发现 葡萄酒对癌症有强烈的抑制作用。美国伊利诺斯药科大学的研究人员,选用了桑椹、花生、葡萄皮中-抗癌活力强。

  红酒能抑制脂肪吸收

  日本科学家发现, 红葡萄酒能抑制脂肪吸收,有老鼠作试验,老鼠饮用葡萄酒一段时间后发现,其肠道对脂肪的吸收变缓,对人作临床试验,也获得同样的结论。

  红酒的禁忌

  1、喝葡萄酒忌香水

  如果参加正式的品酒会,举办方会在邀请函上会附上“请不要喷香水,以免影响品酒。”因为香水浓烈的香气会影响到旁边的人品鉴葡萄酒的香气和风味。所以香水在品酒会上会显得有点唐突,

  2、忌葡萄酒兑雪碧

  国内小数葡萄酒饮用者接受不了干型葡萄酒的涩和酸,所以会选择用雪碧来兑葡萄酒。然而加入雪碧和后,葡萄酒也就变成了慢性“毒药”。这是因为一方面酒精在碳酸的作用下,很容易通过血脑屏障进入脑内,造成伤害,另一方面兑了雪碧的葡萄酒口感较好,人们会不由自主地增加摄入量,从而导致酒精摄入过量而对身体造成伤害。

  3、忌一口闷

  “感情深,一口闷”似乎并不适用于葡萄酒,葡萄酒需要细细口味,举杯一饮而尽会浪费了酿酒师的一番心血,摧毁了根基尚浅的健康的葡萄酒文化,更是毁坏了自己的身体而已。

  4、忌混喝

  除了上面所说的葡萄酒兑雪碧外,不少人喜欢在喝了葡萄酒后喝白酒,喝了白酒不尽兴,再灌几杯啤酒。我国自古就有“酒不混饮”之说,宋代陶谷在《清异录》中就说“酒不可杂饮。杂之,善酒者亦醉,乃饮家所忌”。葡萄酒亦如此。

不少人喜欢在喝了葡萄酒后喝白酒

  5、忌酒后浓茶

  一直以来都有喝浓茶解酒的传说,实际上,茶碱可迅速发挥利尿作用,尚未分解的乙醛从而过早地进入肾脏,打乱了解酒进程。而乙醛是一种有害物质,对肾脏刺激很大,肾脏没有解毒功能,长久以往容易患上肾病。

  总结:红酒的好处是很多的,如果你在平时从来都没有喝过的话,那么在以后是可以找机会试试看的哦!不过喝酒喝多了对于身体会有伤害,所以本身体质就不怎么好的人,就不建议喝了,其他人群可以少量的饮用。

红酒的喝法 红酒的好处 红酒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