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的好处 喝这种酒类竟然能减肥

  红酒是一种很常见的饮品,深受女性朋友的喜欢,喝红酒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帮助人们增加食欲,还能具有比较好的减肥效果。关于红酒怎么喝大家都清楚吗?我们在喝红酒的时候有一些禁忌,下面就一起看吧。

  红酒的好处

  1、增进食欲

  红酒本身有鲜艳的颜色,清澈透明的体态,看起来就会让人们变得开心;如果我们把红酒倒入杯中,果香酒香年鼻;大家在喝红酒的时候酒中单宁微带涩味,促进食欲。它含有的这些物质会使人体处于舒适、欣快的状态中,有利于身心健康。

红酒本身有鲜艳的颜色,清澈透明的体态

  2、滋补作用

  红酒本身就具有非常好的滋补效果,它含有人体需要的有糖、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这些物质都是我们身体不可缺少的物质,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红酒中含有物质一般不经过预先消化,直接被人体吸收。饮用适量葡萄酒具有防衰老、益寿延年的效果。

  3、助消化作用

  红酒可以帮助人体刺激胃酸分泌胃液,这样能够帮助我们身体快速的消化食物。葡萄酒中单宁物质,能够帮助我们增加肠胃道肌肉系统中平滑肌肉纤维的收缩,有效的调节我们肠胃的功能。对结肠炎有一定疗效。可以预防便秘的出现。

  4、减肥作用

  葡萄酒有减轻体重的作用,每升干葡萄酒中含525卡热量,这些热量只相当人体每天平均需要热量的1/15。饮酒后,葡萄酒能直接被人体吸收、消化,在4小时内全-部消耗掉而不会使体重增加。所以经常饮用干葡萄酒的人,不仅能补充人体需要的水分和多种营养素,而且有助于减肥。

  5、利尿作用

  一些白葡萄酒中, 酒石酸钾、硫酸钾、氧化钾含量校高,具利尿作用,可防止水肿和维持体内酸碱平衡。

  6、杀菌作用

  很早以前,人们就认识到葡萄酒的杀菌作用。例如:感冒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病,葡萄酒中的抗菌物质对流感病毒有抑制作用,传统的方法是喝一杯热葡萄酒或将一杯红葡萄-酒加热后,打入一个鸡蛋,搅拌一下,即停止加热,稍凉后饮用。研究表明:葡萄酒的杀菌作用是因为它含有抑菌、杀菌物质。

  红酒怎么喝

  一、喝红酒之前的准备工作

  通常红酒是平放着储放,软木塞浸泡日久会分解、产生木屑。饮用前一天要直立,让木屑沉淀到瓶底。

喝红酒之前的准备工作

  喝红酒不可以加冰,也不能像香槟放在冰桶里,适当的饮用温度是摄氏15-17度。珠海的冬天,可以直接饮用;夏天,好先放到冰箱的冷藏室,用餐前一至半小时取出,先开瓶,放在一旁慢慢醒酒,同时让温度回升。

  二、试酒四步曲

  开瓶后, 红酒会先“呼吸”一会,进行氧化,以达到饮用阶段。之后,侍者会倒入约等于一小口份量的酒进入酒杯。此时要做的是“试酒”。

红酒怎么喝 红酒的好处 红酒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