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的好处 红酒可以帮你提高这个能力

  红酒是常见的酒类之一,深受人们的喜爱,特别是女性朋友,在平时适当的喝一点红酒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好处,那么大家知道红酒的喝法是什么吗?还有红酒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酒的好处

  美容又养颜,适当的饮用红酒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主要是因为红酒含有丹宁、类黄酮等多酚物质,它们在抗氧化和促进血液循环方面有很好的功效,红酒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肌肤的色素沉淀、肤色暗沉及松弛,对于抵抗皱纹有很好的效果。

  减肥瘦身。红酒中的酒精含量不是特别的高,平时适当的饮用能够达到活血效果,促进血液循环,这样可以减少身体出现水肿的情况,红酒中含有的一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身体的新陈代谢,这样就可以促进身体不断消耗热量及新陈代谢。起到减肥效果。

红酒中的酒精含量不是特别的高

  促进消化。如果我们有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那么可以适当的喝一点红酒可以达到刺激胃酸分泌胃液的功效,已经有数据显示了,每60到120克的葡萄酒能够使胃液分泌增加120毫升。所以适当的饮用红酒可以消除胃胀的情况。

  延缓衰老。红酒中含有的抗氧化剂,如黄铜类物质、维生素E、维生素C及一些微量元素,能消除或对抗氧自由基,有助于延缓衰老。

  有效预防癌症。红酒含有大量白藜芦醇,有很强的抗癌作用。它可以有效预防正常细胞发生癌变,而且能抑制癌细胞的扩散能力,还可以使癌细胞减少或者丧失活动能力。

  预防心血管疾病。红酒可以帮助人们降低血压,血液中的胆固醇及血脂的黄酮类物质,能够有效帮助人们预防心血管疾病。

  红酒的喝法

  喝红酒之前的准备工作

  通常红酒是平放着储放,软木塞浸泡日久会分解、产生木屑。饮用前一天要直立,让木屑沉淀到瓶底。

  喝红酒不可以加冰,也不能像香槟放在冰桶里,适当的饮用温度是摄氏15-17度。珠海的冬天,可以直接饮用;夏天,好先放到冰箱的冷藏室,用餐前一至半小时取出,先开瓶,放在一旁慢慢醒酒,同时让温度回升。

  试酒四步曲

  开瓶后, 红酒会先“呼吸”一会,进行氧化,以达到饮用阶段。之后,侍者会倒入约等于一小口份量的酒进入酒杯。此时要做的是“试酒”, 试酒的过程为:

开瓶后, 红酒会先“呼吸”一会

  闻木塞:侍者取出软木塞,让你闻闻软木塞,有芬芳的果香和馥郁的酒香,没有异味,就能进一步确认酒的品质。无误后,就可以请他倒酒。

  观酒液:已成熟的酒外围酒边带褐色,而里面的酒色泽较深。未成熟的酒大多呈紫红色,如果是砖红色就不对了。

  嗅酒味:年轻的酒闻起来尚有果味,久酿的酒则有复合香味。

  尝味道:喝一小口酒,在舌间打转,年轻的红红酒单宁是新涩的,它会随着时间的变迁而变得柔和。在餐厅用酒时,试酒结果满意,便可示意侍者继续倒酒。如不满意,可对侍者表示不接受。

  红酒的错误喝法

  葡萄酒加雪碧

红酒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红酒的喝法 红酒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