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酒的误区 你还在这样喝红酒吗

  红酒是很多人都爱喝的,它比白酒更加容易让人接受,又比啤酒更带劲一点,用一个漂亮的水晶杯慢慢的喝上一杯红酒,也是一种放松的方法。喝红酒的误区有哪些?喝红酒的好处有哪些?想知道的话就继续往下看吧!

  喝红酒的误区

在干红酒中加入碳酸类饮料,会破环葡萄酒原有的纯正风味

  不要加碳酸饮料或冰块

  在干红酒中加入碳酸类饮料,会破环葡萄酒原有的纯正风味,因大量糖分和汽体的加入,葡萄酒的营养和功效也将受到影响。而加冰块之后葡萄酒被稀释,不太适合胃酸过多和患溃疡病的消费者饮用。

  无须冰镇

  红酒应该如何保存呢?还没有开封的红酒放在阴凉、避光处即可,有些人会喜欢把酒放在冰箱里,其实这是没有必要的。红酒在室温的时候喝味道好,太冰反而会破坏口感,一定要记住了。

  拿酒

  红酒杯和其他的杯子款式很不同,下面有一个长柱子,这就是因为手不应该完全碰到杯子,以免手的温度影响了红酒的味道。拿红酒杯的时候拇指放在杯子底部,四指的指尖作为支撑,手掌心不要碰酒杯哦。

  倒酒

  红酒放置久了总会有一些沉淀在瓶底,这些沉淀会影响酒的口感,因此倒酒时要均匀用力,让酒柔和地倒出,不要摇起瓶底的沉淀,一般倒完后,瓶底要留下大概两厘米高的酒不喝。

  摇酒

  如果你留心看过一些电影就会发现,电影里面的主角总是喜欢拿着酒杯晃来晃去的,每次喝之前都要摇一摇才喝。其实这就是醒酒,让酒和空气充分的接触,这样我们能闻到酒的香味,酒的味道也会更好。

  酒具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

  古诗有云:“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所以说喝红酒一定要用高脚酒杯,水晶杯好,每次倒酒1/4杯,一口饮尽,然后慢慢回味。

  喝红酒的好处有哪些

  降低胆固醇

  之前已经有一项研究表明,可以产出红酒的一种高纤维的Tempranillo红葡萄,可能对胆固醇水平有显著影响。

喝红酒的好处有哪些 喝红酒的误区 喝红酒的错误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