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虚喝什么茶好 这六款茶饮千万别错过

  脾虚是中医上面的一个说法,对于脾胃经常感觉到不舒服、消化功能差、身体乏力的人我们一般都会认为是脾虚患者。脾虚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调理,那么脾虚喝什么茶好?脾虚有什么表现?想知道的朋友不要错过今天的文章哦!

  脾虚喝什么茶好

鲜山楂30克、蜂蜜适量

  1、山楂蜜茶

  做法:鲜山楂30克、蜂蜜适量。将鲜山楂果研碎去籽,用开水冲泡果肉15分钟,再过滤取汁,后依据个人口味调入蜂蜜即可。每日2剂,代茶饮。具有消食化积、强健脾胃的功效,适合脾胃虚弱者。

  2、大枣茶

  做法:选择品质好的大枣,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切成小块,用热水冲泡,几分钟之后待茶稍微凉一些了就可以饮用。红枣茶的冲泡方法很简单,味道也比较好,因此脾虚不好的朋友如果平时比较忙的就可以选择来喝大枣茶。

  大枣茶不仅仅能够达到健脾胃的作用,还可以补血、美容,这是因为大枣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成分,因此对人有很大的益处。在喝大枣茶的时候要注意用量,不要喝的太多,因为大枣的糖分是比较高的。喝了茶之后,泡水的大枣好一起吃掉。

  3、木香乌麦饮

  做法:木香6克,麦冬15克,乌梅10克,加水煎10-15分钟饮用。适合萎缩性胃炎病人,有养胃生津,行气止痛之功。

  4、生姜红茶

  做法:把切碎的生姜和适量的红糖一起放在杯子里面,加入适量的开水,冷却后即可饮用。生姜红茶能够起到健脾胃的作用,而且还能够帮助预防感冒、缓解鼻炎症状,假如是平时很怕冷的人或者是水肿问题严重的患者,也可以喝红糖姜茶。

  5、黄芪红枣枸杞茶

  做法:黄芪15g、枸杞15g、红枣15个、蜂蜜适量。准备材料,泡泡洗净。砂锅加水,加黄芪、红枣、枸杞。大火烧开,转小火熬煮1小时即可。用滤网滤出茶汁,加蜂蜜拌均匀即可饮用。

黄芪15g、枸杞15g、红枣15个

  6、健胃荞麦茶

  做法:荞麦1钱,黄芪5钱。将荞麦、黄芪,放入600ml的热水冲泡,盖杯焖10分钟,滤渣取汁。此方可改善身体虚弱、盗汗、腹胀食少,可促进脾胃运作、增加食欲。

脾胃虚弱喝什么茶 脾虚喝什么茶好 脾虚有什么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