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痛喝什么茶 嗓子不舒服就得多喝它

  春天到了,很多人都喜欢跟家人、朋友一起到户外去玩,春暖花开是聚会的好时候,在一起踏青、聊天是非常愉快的。但是有一些人却会在这个季节常常出现喉咙痛的问题,导致话也不敢多说。喉咙痛喝什么茶?一起了解一下吧!

  喉咙痛喝什么茶

茉莉花因其淡雅的外表和迷人的香气,深受很多人的喜爱

  茉莉花茶

  茉莉花因其淡雅的外表和迷人的香气,深受很多人的喜爱,而且茉莉花作为中药,药效也不少。

  茉莉花作为花茶泡水饮用,可以起到抑制细菌的作用,内服外用,就可以对喉咙起到止痛、消炎、清热等功效。

  尤其是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的患者更应多喝。

  薄荷茶

  薄荷茶具有清凉、降火和缓解喉咙不适的作用,建议嗓子经常不舒服的人可以喝一些薄荷茶。泡法非常的简单,只要把薄荷清洗干净之后用热水冲泡就行了。如果平时还有头晕、乏力等症状,薄荷茶也同样可以起到缓解作用。

  薄荷由于具有加速血液循环的作用,因此不建议孕妇和婴儿食用,大家需要注意这一点。薄荷除了泡茶之外,还可以用来做一些西餐,比如说点缀在咖啡上、蛋糕上,或者是切碎了之后拌一些沙拉。大家可以尝试在家里种一颗薄荷,还能让空气更清新哦。

  金银花茶

  金银花茶,也是人们常见的用于清热解毒的花茶,但是金银花茶虽然针对上火的人有很好的舒缓作用,对咽喉干涩,口干舌燥,外感风热都有一定的作用。

  不过金银花属于较为寒凉的东西,所以说本身就有体寒、怕冷问题的人不要用,还有那些身体比较虚弱的,比如说处于经期、产后的女性朋友,还有一些大病初愈的患者,好也可以暂时避免使用金银花。金银花不能长时间的用,需要控制量。

  胖大海甘草茶

胖大海6克,甘草2-3片

  制法:胖大海6克,甘草2-3片,准备600毫升煮沸的水,将胖大海和甘草放在杯中,冲泡下去, 焖10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胖大海有开音润喉、消炎止痛的效果,而甘草可以清热解毒,缓急止痛的作用。但胖大海有通便的作用,如果有腹泻的朋友就不宜饮用哦!

喉咙不好喝什么茶 喉咙痛喝什么茶 嗓子难受喝什么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