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痛喝什么茶 嗓子不舒服就得多喝它(2)

  橄揽海蜜茶

  制法:橄榄3g,胖大海3枚,绿茶3g,蜂蜜1匙。

  先将橄榄放入清水中煮片刻,然后冲泡胖大海及绿茶,闷盖片刻,入蜂蜜调匀。每日1~2剂。

闷盖片刻,入蜂蜜调匀

  功效:清热解毒,利咽润喉。主治咽喉干燥不舒,声音嘶哑等属阴虚燥热患者。

  金橘蜜茶

  制法:将金橘皮加冰糖或蜂蜜煮汁,亦可在煮汁中加水饮用。

  金橘叶也有治疗喉咙发炎的功效,也可煎汁饮用。

  功效:金橘皮营养丰富,含维生素C及钙,有消除喉咙发炎的作用。

  当察觉到喉咙有异物时可以食用金橘。

  玉蝴蝶茶

  玉蝴蝶主要产自于云南、贵州等地方,玉蝴蝶又叫做白玉纸,可以清肺热,利咽喉,对急性或者慢性的支气管炎、咳嗽、喉咙痛、扁桃体发炎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而玉蝴蝶茶主要是用其种子泡茶,一茶匙玉蝴蝶,加上滚烫开水,泡10分钟即可饮用。

  罗汉果花茶

  很多人都知道用罗汉果来泡茶可以缓和喉咙疼痛,但是用罗汉果花也一样具有润喉功效,并且罗汉果花的香味浓郁,用热水一泡,芬芳四溢。

罗汉果花茶

  紫罗兰花茶

  紫罗兰泡茶饮用对于呼吸道有很大好处,不仅可以滋润喉咙,还能舒缓因感冒而引起的咳嗽、喉咙痛等。

  总结:嗓子不好的朋友,可以参考文章里面提到的几款茶饮,没事的时候泡一些来喝喝看,只要你坚持饮用,很快就可以收获不错的效果哦!你可以在下午精神比较差的时候来喝,这样缓解嗓子不适的同时,还能提提神呢。

喉咙不好喝什么茶 喉咙痛喝什么茶 嗓子难受喝什么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