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的功效 经常这种茶可以消炎杀菌(2)

  绿茶和红茶中的抗氧化剂可以彻底破坏癌细胞中化学物质的传播路径。红茶与绿茶的功效大致相当,但是红茶的抗氧化剂比绿茶复杂得多,尤其是对心脏更是有益”。美国杂志报道,红茶抗衰老效果强于大蒜头、西兰花和胡萝卜等。

  养胃护胃

  人在没吃饭的时候饮用绿茶会感到胃部不舒服,这是因为茶叶中所含的重要物质--茶多酚具有收敛性,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在空腹的情况下刺激性更强。而红茶就不一样了。它是经过发酵烘制而成的。红茶不仅不会伤胃,反而能够养胃。经常饮用加糖、加牛奶的红茶,能消炎、保护胃黏膜,对治疗溃疡也有一定效果。

人在没吃饭的时候饮用绿茶会感到胃部不舒服

  抗癌

  关于茶叶具有抗癌作用的说法很流行,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也对此做过许多的探索,但是一般认为茶叶的抗癌作用主要表现在绿茶方面,有了新的进展。研究发现,红茶同绿茶一样,同样有很强的抗癌功效。

  红茶的泡法

  牛奶红茶的冲泡步骤

  1、投茶:将适量红茶放入茶壶中,茶叶用量比清饮稍多些。

  2、注水:冲入热开水

  3、出汤:约3-5分钟后,从壶嘴倒出茶汤。(如果是用红茶袋泡茶,可将一袋茶连袋放在杯中,用热开水冲泡3-5分钟弃去茶袋。)

  4、加奶:往茶杯中加入适量牛奶和方糖,牛奶用量以调制成的奶茶呈桔红、黄红色为度。

  红茶的禁忌

  1.结石病人和肿瘤病人。结石患者一般不允许喝红茶。

结石病人和肿瘤病人。结石患者一般不允许喝红茶

  2.平时,容易激动或敏感的人睡眠不好,身体虚弱。因为红茶有很好的提神效果。

  3.胃热的人。因为红茶是一种温茶,它有暖胃的作用。

  4.舌头厚、口臭、容易长粉刺、眼睛发红的人。红茶是“热的”,害怕火气过大的人不应该喝红茶。

  5.经期妇女在经期消耗大量的铁,红茶中的单宁酸会阻碍食物中铁的吸收。

  6.哺乳期妇女,因为红茶中的单宁酸影响乳房的血液循环,会抑制乳汁的分泌,影响泌乳质量。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红茶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红茶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喝红茶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饮品。

红茶的功效 红茶的泡法 红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