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的功效 经常这种茶可以消炎杀菌

  红茶是很常见的一种茶类,因为香醇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红茶本身具有很多对身体好的功效,它能够提神消疲劳,还可以帮助人体解毒,红茶的泡法有很多,不知道大家知道哪几种呢?其实饮用红茶是有禁忌的,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红茶的功效

  提神消疲

  适当的饮用红茶能够帮助人们提神消疲劳,红茶会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在它当中含有丰富的咖啡碱藉,这个物质可以刺激大脑皮质来兴奋神经中枢,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提神、思考力集中的功效,红茶中的物质还可以使思维反应更形敏锐,记忆力增强。

适当的饮用红茶能够帮助人们提神消疲劳

  红茶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它含有的咖啡碱藉对血管系统和心脏具兴奋作用,到了身体中能够强化心搏,从而加快血液循环以利新陈代谢,适当的喝红茶还可以促进发汗和利尿,这样能够很好的加速排泄乳酸及其它体内老废物质,达到消除疲劳的效果。

  生津清热

  在平时适当的饮用红茶能止渴消暑,主要是因为在红茶中含有丰富的多酚类、醣类、氨基酸、果胶等物质,这些物质会与口涎产生化学反应,红茶还可以有效的刺激唾液分泌,导致口腔觉得滋润,还会产生清凉感;红茶中的咖啡碱控制下视丘的体温中枢,调节体温。

  利尿

  在红茶中的咖啡碱和芳香物质联合作用下,增加肾脏的血流量,提高肾小球过滤率,扩张肾微血管,并抑制肾小管对水的再吸收,于是促成尿量增加。如此有利于排除体内的乳酸、尿酸(与痛风有关)、过多的盐分(与高血压有关)、有害物等,以及缓和心脏病或肾炎造成的水肿。

  消炎杀菌

  红茶中的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消炎的效果,再经由实验发现,儿茶素类能与单细胞的细菌结合,使蛋白质凝固沉淀,藉此抑制和消灭病原菌。所以细菌性痢疾及食物中毒患者喝红茶颇有益,民间也常用浓茶涂伤口、褥疮和香港脚。

红茶中的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消炎的效果

  解毒

  据实验证明,红茶中的茶多碱能吸附重金属和生物碱,并沉淀分解,这对饮水和食品受到工业污染的现代人而言,不啻是一项福音。

  强壮骨骼

  红茶中的多酚类(绿茶中也有)有抑制破坏骨细胞物质的活力。为了防治女性常见骨质疏松症,建议每天服用一小杯红茶,坚持数年效果明显。如在红茶中加上柠檬,强壮骨骼,效果更强,在红茶中也可加上各种水果,能起协同作用。

  抗衰老

红茶的功效 红茶的泡法 红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