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茶可以强壮骨骼(2)

  红茶的泡法

  1.茶具选择

  现在通用的茶具有瓷器、陶器(主要是紫砂器)、玻璃、塑料。冲泡红茶,我们一般选用白瓷盖碗,当然如果条件不允许,亦可使用透明玻璃杯。

  2.水的选择

  泡红茶的水要用含钙镁低的“软水”。泉水佳(含钙和镁化合物少,并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矿物质),纯净水次之。

泡红茶的水要用含钙镁低的“软水”

  3.投茶量

  根据容器(盖碗)的大小,来控制投茶量,一般情况下红茶的投茶量为1:30,即4g红茶需要120ml的沸水,投茶量要适中,切勿过量,一来口感不好,二来浪费。

  4.水温

  红茶可以用95℃来冲泡,冲泡茶叶的水一定要煮沸腾了,然后稍微放置2分钟左右,另外水温的控制要结合茶叶的种类、客人想要的口感来掌握,一般茶质嫩的,水温不宜太高,茶质偏老,水温可相对高些。

  5.注水方法

  (1)水流大小:柔和细水流注入、稳重中水流注入、阳刚较大水流注入。

  (2)注水方式:定点注入、沿杯壁转圈注入,直接淋茶叶注入。

  (3)水温较低的、茶质嫩的、想追求鲜甜口感、追求偏淡口感的,可采用柔和细水注入,然后快出汤。

  6.出汤时间

  红茶一般要求快出汤,一般保持1-5秒。如果想口感强烈一点,可浸泡时间长一点,具体还是要看喝茶人的喜好。

红茶一般要求快出汤

  红茶的禁忌

  1、结石病人和肿瘤患的人。结石患者一般不允许饮红茶。

  2、有贫血的、有精神衰弱失眠的人。红茶的提神醒脑功效会使得他们失眠症状加重。

  3、平时情绪容易激动或比较敏感、睡眠状况欠佳和身体较弱的人。因为红茶具有很好的提神作用。

  4、胃热的人。因为红茶是温性茶,起到暖胃的作用。

  5、舌胎厚者、口臭者、易生痘者、双目赤红的人。红茶属于“热性”,怕上火的人不宜喝红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红茶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红茶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喝红茶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可以预防多种疾病的出现,不过人们喝红茶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红茶的功效 红茶的泡法 红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